close

DSC_0972.JPG

DSC_1008.JPG

前陣子看朋友的FB, 得知她去倫敦一間頗有名的海鮮餐廳下午時段吃生蠔. 

他一個人吃了16顆生蠔!!! 更扯的是一顆才一鎊~

(其實吃16顆比較扯. 我之前大多吃四顆就差不多了... 再多可能就得跑廁所)

DSC_0974.JPG

DSC_0980.JPG

上網查了一下, 這餐廳叫wright brothers seafood restaurant. 

他的位置在soho靠近regent's road那邊(carnaby st)

許多蠻有名的bloggers都有在那邊吃飯打卡的紀錄. 

DSC_0984.JPG

DSC_0993.JPG

周末安妮弟來倫敦過中秋, 我們周六先弄了份超級牛排大餐(這下篇寫), 

然後問他禮拜一要不要吃生蠔. 他猛點頭. 

安妮弟來倫敦時是一路抓兔子來的, 我問他你不怕一路拉回去嗎?

這顯然嚇不倒他~ 

DSC_0996.JPG

萊特兄弟下午3點到6點是happy hr. 只有這時段是一顆生蠔一鎊. 

早到或晚到價錢約差了三倍吧? 三顆約8.5-15鎊間. 

我們訂了五點的座位. 反正安妮弟七點要搭火車回家. 

當老師的好處就是時間能自由運用~

DSC_0999.JPG

我們四點五十多到餐廳, 坐了下來後就想點菜. 

服務生告訴我們廚房休息到五點, 因此要五點後才能點

(怪了, 明明happy hour是3-6點啊? 那他們難不成是休息十分鐘之類的嗎?)

不過反正沒差幾分鐘, 就等吧. 

DSC_0977.JPG

五點一到, 服務生就來替我們點菜. 我點了杯啤酒,

安妮弟叫了oyster stout, 據說是專配生蠔的飲料, 安妮弟的女朋友點了杯無酒精的調酒. 

生蠔呢~ 今天一鎊一顆的是frenchman's creek.

來自英國helford (那跟frenchman有何關聯?)

口感是sweet and nutty, earthy finish.

甜中有核果口感, 土味很重 :p (很多沙的意思嗎?) 我們點了10顆. 

DSC_0997.JPG

DSC_0981  

此外, 安妮還幫我們點了char-grilled mackerel為首的熟食盤. 

(char-grilled mackerel, lemon & hazelnut couscous, beetroot 

salad & pickls)

另外他也點了盤節瓜炒飯(brown fried rice, kale & courgette. 

這兩盤實際上差很多, 可是功能是一樣的. 怕生蠔太寒, 搞些熟食來擋一擋. 

只要一樣就夠了. 

DSC_1014.JPG

生蠔上來. 這並不是那種巴掌大的生蠔, 比較袖珍. 

擠上幾滴檸檬, 大家就自己開始調味. 你可以加上酸酸的紅洋蔥(好吃). 

要再多點味道的話, 可以加紅或綠的tabasco醬. 

我加了紅tabasco, 可能多點了幾滴吧? 吃第一顆生蠔時整個被辣到. 

(可是加綠醬就沒味道, 不如單吃)

DSC_1010.JPG

第一磐十顆我跟安妮第分別吃了3顆, 兩個女生吃了2顆. 

快吃完時, 我馬上就再點了十顆. 隔壁幾桌也是狂攻生蠔跟酒~

我想說不要間隔太久比較好... 這時我已經把不要吃太多生蠔的想法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第二盤上來, 兩個女生都說他們沒辦法再多吃了. 安妮又吃了一顆; 

安妮弟他女朋友吃了兩顆. 安妮弟又吃了三顆... 反而是我這個說不要再吃的人嗑了四顆. 

DSC_1011.JPG

超便宜~ 我們結帳才60鎊!!! 如果當初沒點那個char-grilled mackerel的話, 

一人大約才吃10鎊, 以倫敦物價來講是超級無敵便宜!!!

DSC_1013.JPG

接下來就是要看會不會拉肚子... 我的腸胃基本上還蠻敏感的.

就算有一點點不乾淨, 可能都會很慘. 

完全沒事!!! 真的完全沒事. 晚上我還特地打電話給安妮弟問他有沒有怎麼樣, 

他腸胃也不是非常的強壯. 他也一點事都沒有, 還直說好吃下次還要再吃...

DSC_1020.JPG

這邊要注意的是, 其實單吃生蠔不會飽. 所以叫些配菜是有必要的. 

不然就是得回家再吃點東西. 生蠔好像不能當主食齁?

                  

arrow
arrow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