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89.JPG  

DSC09387.JPG

今年三月收到top table寄來的email,

說米其林二星helene darroze有活動. 

看是在名旅館connaught, 然後又知道可以預約安妮生日那天, 

我就偷偷的訂了下來. 想說可以給安妮個驚喜. 

DSC09209.JPG

2014-08-01 12.55.46.jpg

猴算不如天算. 某天安妮用我電腦時我email沒關, 他就發現了. 

hum~ 雖被發現了, 不過也就這樣~ 反正我們都沒吃過, 就當去嘗鮮吧. 

DSC09242.JPG

DSC09243.JPG

DSC09248.JPG

從台灣回英國沒幾天, 就到安妮長尾巴的日子. 

先帶安妮去買了幾件小洋裝, 然後禮拜五起床後, 我們就開始著裝. 

我們午餐約比較晚... 約了個一點鐘. 想說這樣時間比較充裕~

cannaught hotel在美國大使館旁, 我們就得著公車一路到了selfridges. 

美國大使館就在mayfair區. 這可是倫敦的精華地段啊!

每次經過這, 我都覺得有錢真好 :( 

DSC09237.JPG

DSC09241.JPG

進到旅館, 服務人員領著我們進到餐廳. 餐廳這時是蠻空的. 

尾端的窗台有一桌, 門附近有一桌, 側邊窗台則有三桌. 算起來應該1/4滿. 

餐廳內的裝潢是我喜歡的old english with a art deco twist. 

DSC09270.JPG

DSC09272.JPG

我們的位置是在餐廳蠻中央的. 我覺得這位置不差, 可是如果能讓100%的自由選, 我應該會選窗邊. 

坐下來後, 服務生就推著飲料車過來, 問說要不要來點香檳. 這車裡面有三四種不同的香檳. 

香檳我還好, 但我要長尾巴的安妮來個一杯. 香檳有慶祝的fu!

今天外面有點熱, 我先來杯冰的氣泡水好了~

DSC09276.JPG

DSC09277.JPG

這時我的右手邊, 安妮的左手邊也來了對情侶. hum~這位置安排的有點差. 太近了吧?

好險對方也這麼覺得, 女生就跟服務生客氣地講說他想換個能看到窗外的位置(她視線被椅子遮住了). 

在這麼高級的地段, 如此豪華的旅館, 就是要享受鬧中取靜的小小奢華. 

如果旁邊50公分就有坐別桌客人實在有點點掃興...

DSC09287.JPG

接著服務生上來介紹菜單. 這點菜的方式很有趣. 

服務生發兩個棋盤給我們. 棋盤上有白色的彈珠. 彈珠上則是寫著今天的菜色. 

你想點的菜就留在棋盤中. 不想吃的則放到一旁. 

我們在家時就想要吃甚麼了, 所以選得很快. 

DSC09220.JPG

DSC09305.JPG

前菜安妮選節瓜湯, 我選了melon沙拉. 主菜安妮加7鎊選了龍蝦. 

我就點了sea bass. 甜點安妮選香草, 我選了巧克力. 

這邊每道菜都有應對的紅白酒. 我點了搭配前菜跟主菜的. 安妮則stick with他的香檳. 

2014-08-01 13.57.09.jpg

點好菜, 一位女服務生就推著台很奇怪的車來. 

第一眼看到我們都以為是現切麵包的機器. 這是合理的猜測.

西式米其林餐廳一定會有附麵包. 雖之前沒見過這種機器, 但應該跟保持麵包新鮮脫不了干係. 

恩~ 我們都猜錯了... 他的確是有麵包, 那台的確也是切東西的機器. 只是它是用來切肉片的. 

麵包上面塗了一層番茄, 再放了個肉片. 服務生說這是來自法國某處的黑豬肉... 

我跟安妮不禁哼了一聲. 這麼厲害啊? 

DSC09227.JPG

對了. helene darroze也是歡迎照相的. 你不但可以照相, 服務生還會很熱心的替你照相. 

(出發前我還特地打電話來確認能否照相. 接電話的小姐超熱情的說當然可以, 隨你怎麼照都行!)

DSC09265.JPG

DSC09262.JPG

吃好前菜前的菜, 才是麵包. 今天麵包有兩種- 白麵包跟麥麵包.

奶油有一般奶油跟有點蒜味的奶油. 有點蒜味的奶油超好吃!!! 

這邊菜與菜的間隔還蠻久的. 我喜歡這樣的速度. 又不是當兵... 

DSC09295.JPG

麵包吃完後, 前菜就來了. 我的melon沙拉看起來就很健康. 安妮則傻眼了. 

他沒料到他的節瓜居然是湯. 更糟的是是冷湯. 如果說有哪道菜安妮很不愛, 那冷湯絕對是NO.1.

更妙的是,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安妮在米星星點到冷湯. 也不是他第一次在生日時在米星星點到冷湯. 

上次他murano也是叫到了冷湯... 我看他那麼痛苦, 就說我們兩換著吃吧...

我把他的冷湯喝得一乾二淨... 我覺得還蠻好喝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