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7

DSC00383

3月某天打開信箱, 收到匹茲堡大學的信, 

說五月底在倫敦有校友會, 要不要參加. 

我二話不說, 想都不想就回信說要去, 還說會帶plus 1. 

多年來我都想帶安妮認識這改變我的學校.

只是匹茲堡市實在有點無聊, 單跑一趟有點不划算. 

短期沒打算回匹茲堡, 今天匹茲堡到倫敦, 是機會難得. 

DSC00357

以學生的身分, 我念過三個大學: 匹茲堡, 伯明翰, 倫大(RHUL).

匹茲堡是我最念念不忘, 且最attach的學校.

坦白說多年下來我自己都百思不得其解. 

論對今天工作的幫助, 校園美觀, 用功程度, rhul是第一. 

論交到的朋友, 愉快的時光, 則是伯明翰. 

若單純歸因是美國大學的特殊魅力, 則又過於簡化問題.

DSC00362

深思下來, 我覺得這份情感是建立在pitt給了我second chance上.

這故事我可能說過, 可能沒說過. 沒說過的機會應該大些, 畢竟這比較私人. 

高中時老爸老媽把我送進美國數一數二的寄宿學校. 

wonderful time, 認識了許多一輩子的朋友, 拓展了世界觀. 

可是若單從學術表現上來說, 真是乏善可陳. 

DSC00375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過日子的. 玩也不算玩到, 書也沒怎麼念到. 

(書可能多少有念到些, 只是沒反應在成績上). 

總之是渾渾噩噩的到了高四要申請大學時. 

美國可以是個充滿希望, 也是個可以很殘酷的地方. 申請學校時我見到了. 

土耳其室友在為進普林斯頓卻沒進MIT扼腕時, 我在收拒絕信. 

朋友在爽爽過senior spring時, 我在收拒絕信. 

隔壁鄰居把被他拒絕的學校的信一張張倒貼在房門口時, 我在收拒絕信. 

一張又一張的拒絕信. 有啦, 是有幾張錄取信. 只是都差強人意.

DSC00389

我們學校每年畢業典禮時, 都會發給父母來賓一張list.

告訴你誰家兒子女兒進了哪間學校,也告訴你你的朋友們進了哪間學校

(現在可能會有個資法的問題, 但當年可沒). 

我那時進的學校都是父母會搖搖頭或嘖兩聲的學校.

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不必找理由. 

最後手邊能看, 且還沒拒絕我的學校就只剩匹茲堡大學. 

(匹茲堡是我許多東岸或中部同學的備胎. 可見我多遜了)

DSC00390

四月底的某天(20幾號吧?), 我鼓起勇氣, 拿起電話撥給匹茲堡的admin office. 

說明我是誰誰誰, 說我真的很希望能念你們學校的商學院, 並簡單的說了原因.

5月4號吧? 我在學校收到匹茲堡大學的來信. 薄薄的一封. 我想完了. 

依照慣例, 拒絕信是薄的, 錄取信是厚的(會附上一些需要回覆的資料). 

打開來, 是少見薄薄一張的錄取信! happiest day of my life! 

(安妮說這樣你就happiest day喔? well, 一切都是相對的)

到匹茲堡念書時, 我珍惜的過每一天. (雖然校園無聊, 城市無聊, 食物難吃, 海盜隊有夠遜)

the rest is history. 

DSC00373

今晚的校友會是舉辦在charing cross hotel. 我跟安妮搭黑線一出站, 就到了. 

進到會場, 算算也有六七十人. 我不期待有認識的人, 這機會太渺茫了. 

我找找有沒有畢業年份跟我差不多的人. 四處聊天. 

我發現念商學院, 機械學院, 藝術與科學的好像是三大宗. 我們很有名的醫學院好像沒有人來. 

DSC00332

(每個人都至少小我10歲!)

看到幾個胸前學院寫CBA(商學院大學部)的, 我過去寒暄. 

哇勒! 他們是2015, 2016, 2017年班的(就今年大二大三). 足足比我小了12歲啊!

(他們剛好在倫敦當交換學生)

真是天啊! 我問問她們現在去機場是否還是搭28X, 問了Ray是不是還在教商業道德, 

餐廳的東西是不是一樣難吃... 我大學時可沒他們這麼時髦啊!

DSC00392

DSC00395

接著校長簡單的致詞. 跟我們報告學校這幾年的發展. 真是不錯呢!

有張power point slide我印象特別深刻. 校長說現在入學條件已經不比當年. 

1995年時, SAT平均是XXXX, 現在已經快要YYYY分了! 

看到這張slide, 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在於YYYY分. 而是當年的95年時XXXX分. 

坦白說, 我1999年申請時, 連XXXX分都沒考到... 

如果這不是second chance, 那什麼才是呢? 

DSC00397

等校長致詞後, 我又跟幾位80年代90年代畢業的老學長聊天. 

兩個人都發展不錯(會來的應該都還過得去). 住hampstead呢!

時間九點多, 安妮提醒我明早學校還有工作要做. 我才依依不捨的跟校長say goodbye. 

我跟她說我非常感謝學校在倫敦辦校友會 and I truly meant it! 

DSC00400

p.s. 安妮曾問我匹茲堡算不算好學校. 我想都不想的說不算. 

我們當年的標準, 前10是常春藤. 當然是名校. 11-30是好學校.

其餘的就不算是(其實好學生也會說哪些是名校中的名校). 今天標準應該還是差不多.

所以這篇不是在說pitt有多好或怎麼樣的.

只是單純的記錄一下今天的活動, 以及這學校如何改變了我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