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271.JPG

(喬治時代的豪宅- 我很喜歡!)DSCF7253.JPG

(家附近的優質住宅)

在國外生活15年, 猴子有一個信條: 安全第一! 實行在住的方面, 就是:

1)減少不必要的通勤, 2)不一定要住好房, 到要住好區,

3) 盡量住靠近大馬路一些, 避免治安死角.

DSCF7272.JPG

(安全的大路)

猴子目前的居住地是個蠻多猶太人的社區, 他們生活習慣和家庭觀念都與台灣人蠻類似的,

加上附近是警校, 又離前日僑學校近所以很多日裔, 整個環境算蠻安全的!

(當然, 任何地方都有不安全的時候, 這就得靠自己避免啦!)

DSCF7262.JPG

(連在一起的另一條好區)

 

非常喜歡家旁邊一條街的猴子, 有時還會繞遠路上班, 只為了感受一下"階級"帶來的好處.

比起台灣, 英國是個階級分明的社會. 雖不像印度還有種姓這麼誇張,

但從你吃的, 用的, 穿的, 開的, 到口中吐出來的字母(或是沒吐出來那個字母),

都可以判斷你的出身...

DSCF7264.JPG

(也是喬治時代的豪宅- 我也很喜歡)

 

更重要的一點, 不是說你用最好, 最貴的就表示你的階級高.

這甚至跟你的社會地位和工作也沒太大關係.重點是要用對的東西!

以車的階級來說, 你可以開破車沒關係, 但你不能開福特孟戴爾!

因為那是"房屋仲介員"(中產階級)的車!

(某英國人類學家說的, 請看"瞧這些英國佬")

 

比起車, 房子更能代表一個人的class. 因為更多character (個性)

每個英國人的家, 都是他的城堡.

完整的家, 前要有護城河(草地或地面隔開馬路), 要有城門更好(外面的閘門), 後面要有花園.

 

如何區分上上跟中上階級呢?

住的大小和外觀未必是明顯的指標. 天線和門前有沒有草皮是一個重點!

沒草皮或花草= 你沒空閒時間照顧= 你很忙 = 你頂多是中上階級

有天線= 你愛看有線電視= 你缺乏有品味一點的活動= 你頂多是中上階級

(不過中上階級對我們大部分的人來說, 這輩子也夠本啦!)

DSCF7259.JPG

DSCF7260.JPG

(像這種有明顯天線, 沒有草皮的, 兩戶連在一起的, 通常略輸下面這種一截)

DSCF7254.JPG

(但這戶依然輸下面的一小點, 下面這是獨立的透天)

DSCF7270.JPG

 

另外, 前院有過多的裝飾, 往往也是"剛升級"的有錢人, 對自身地位沒安全感的行為.

DSCF7256.JPG

(石獅, 門旁和中間窗台的裝飾...)

 

DSCF7267.JPG

(猴子最喜歡的一間! 我認為是這條街數一數二的好房,

照的時候有褓姆在窗邊, 為了避免誤會我閃遠點去照的)

DSCF7350.JPG

(隔天趁沒人時再去補一張)

DSCF7349.JPG

(隔壁的隔壁也很棒!)

 

英國沒有麻雀變鳳凰這種事(黛妃家也是貴族, 只是沒落的貴族).

這邊有的是小麻雀變大麻雀變老麻雀最後變死麻雀... 最多最多就是麻雀變鴿子...

 

想要例子? 充滿貴族的保守黨議員某次嘲笑一位做生意有錢的同僚,

論有錢, 做生意的同事應該是有錢多了, 那是嘲笑什麼呢?

笑他得花錢買傢俱!!! 而沒有繼承傢俱...

DSCF7261.JPG

(像不像個城堡?)

 

 在英國居真的是大不易, 這區的房子雖然猴子都很喜歡, 可是上網打聽的消息.

1. 沒有買賣, 好房子的流通非常低

2. 每棟裡面幾乎都是5-7個臥房; 3個客廳; 2個廚房起跳(根本可以在裡面玩捉迷藏)

3. 價錢, 就算有人賣, 請準備至少150萬-200萬英鎊 (新台幣約8千至一億).

沒中樂透的情況下, 猴子得30年不吃不喝的工作吧?

 

不過安妮說的好, 台北雖然有一億的房, 可是又怎麼比的過這邊的環境呢?

我當然知道比起梅菲爾, 雀爾西或是聖愛爾本, 這邊應該是小巫見大巫~

不過如果有人願意送任何圖中的一棟, 我是非常樂意收下的喔!!!

DSCF7346.JPG

DSCF7257.JPG           DSCF7268.JPG 

(雖然他沒草皮有天線, 不過整理的不錯, 送我我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