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47.JPG

DSC01416.JPG

到了會場, 人已經很多了. 今天我們有兩場要報告. 

是一場結束立刻另一場. 第一場時隔壁有大咖在,

我就跟安妮分頭進擊. 我上台報告, 安妮則去隔壁聽.

這對我們這兩人小組不常發生.

我有點小小心虛, 因為這一篇是安妮比較熟的.

DSC01417.JPG

DSC01439.JPG

上了台, 就報告我們的研究. 坦白說內容我都忘了. 

不過我記得我是戰戰兢兢的. 不敢再耍甚麼好笑或花樣.

面對台下的問題, 就算是我不熟的, 也都盡量的說明. 

如我上次講的, 前兩次的狀況不管如何, 都已經過去了. 重點是別再犯.

洛基不是有說, 重點是你被擊中多次後, 依然能向前進? 

DSC01443.JPG

2013-07-19 09.29.09.jpg

第一場順利結束, 我自己給自己打80分. 可是我還是不確定, 畢竟我的教練不在. 

沒關係, 很快第二場就要開始了. 內容我依然老早忘了=.= 都去年7月的事了. 

不過我印象中我也是中規中矩. 中規中矩不是就沒有互動, 而是不要有過多不必要的互動/內容. 

這次也被問到一題我比較不熟悉的領域的問題, 不過我自認是講的還不錯. 

DSC01461.JPG

(隔壁meet the editor, 我這還能有這麼多人. i'm flattered!)

下台後, 我詢問安妮的意見. 她直誇說講得太好了~ 這我就放心了!

他說這應該是我近年來表現最優的一次. 

當然, 在我們這一行, 講話內容比會講話重要非常多,

但不可否認會講話還是有加分作用的~ !

當年念大學有些科目本身偏無聊/我興趣不大,

可是回想起來好像沒有哪個教授口條是很差的(好像只有大二bis那位比較悶一點.

但那是8點的課, 很可能是我自己不受教@@)

DSC01481.JPG

認真講話是頗累的. 雖然只是短短兩個15分鐘的session. 

我跟安妮說, 我們去吃個飯吧? 

DSC01448.JPG

DSC01476.JPG

對了, 有注意照片的人應該會發現我早上出旅館時有打領帶, 

可是進會場後就沒領帶. 這是有原因的!

(除了你自己, 應該沒人會注意到吧?)

好啦! 就讓我多講幾句話嘛! (又不是有稿費...)

完了, 我成了魔戒中的precious, 會自言自語! (my precious!)... 

gollum-talking-to-himself

多年前讀者文摘上有個金牌球的笑話... (當我是個中二生時,

有段時間喜歡收集讀者文摘的笑話. 因為我其實講話不好笑, 

所以我想說記幾個笑話可以公共演說/日常生活時使用.

嗯, 效果不大. 這好像是多年來第一次使用到當年記得的笑話).

DSC01483.JPG

回到主題, 當年有個笑話是一個人西裝畢挺的到飯店去參加一個conference, 

結果進了電梯, 有個穿泳褲的人跑了進來.

看了看西裝男後說"希望我們不是參加同個conference"

DSC01501.JPG

(我還蠻喜歡這髮型的... 台灣設計師還是比較厲害)

真是有夠他X的難笑(甚至不能說是個笑話), 可是我就記得. 

因此我參加conference時一定會先打條領帶. 寧可slightly overdress, 也不要under. 

打條領帶進去, 若其他人都沒打, 就解下放安妮那. 

party時是相反, 寧可slightly under, 也盡可能不要overdress

(conference從頗正式到很不正式都有,

暑假一個conference還提醒我們晚會要穿business smart或更正式的服裝)

好... 我廢話講完了,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