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42.JPG

DSC06143.JPG

我多年來一直覺得mayfair bond st附近沒有合適我跟安妮的餐廳. 

那邊要嘛就是tourists junk, 不然就是又吵又趕或是沒位子坐的連鎖快餐. 

幾家好吃的有些價位太高, 有些則太正式... 

我有時只是下課逛街想吃個飯, 有這麼困難嗎? 

(其實學校旁有不少好餐廳, 只是有時剛下課不想這麼快吃) 

DSC06170.JPG

前陣子得知一位學界的前輩要來倫敦. 想說好多年沒見了, 就約一下. 

上次見到蔡老師是2010, 再上次恐怕則是2006, 還在念博班時的事了!

由於這幾年我反而在倫敦比較久, 蔡老師就讓我選餐廳. 

哇~ 這可是個重責大任. 不, i am not kidding! 

你仔細想一下, 選餐廳其實是很困難的! 地點價位風格無一不需考慮.

DSC06148.JPG

我原先想找個安全的地點- hardy's. hardy's在學校旁邊,

當年新手報到時老闆就帶我去那邊吃. 義式小館, nothing can go wrong!

不過某天安妮在看我的fb news feed時,

他突然看到我like的一個時尚網頁有推薦的pub, 

也在bond st. 附近. 叫甚麼跑步馬(running horse). 他就建議我們去那邊. 

DSC06149.JPG

老實說, 一開始我就有興趣, 可是又有點擔心.

從沒去過, 那麼久沒見的老師, 然後又是pub類型的餐飲... 

想想我過去都太保守, 再考慮到pub是在大名鼎鼎的mayfair區, 我就咬牙跟老師約在那.

老師爽快的答應, 還說這更好呼應馬年! 我當初可一點都沒想到啊~

 DSC06151.JPG

到了週四, bond st. station順利見到老師後, 我們就沿著路去找running horse. 

原以為會在一個小巷內, 但在轉進小巷前就可以看到標誌. 先加個10分! 超級好找的!

進到pub, 裡面空間寬敞, 然後布置雖是pub, 卻又有點格調. 再加個10分. 

我們一開始不小心坐到有reservation的桌子... 咦? pub還可以訂位, 再5分. 

換了個位置, 一個超級可愛的年輕服務生來替我們點菜. 點菜的pub沒幾家, 再5分!

年輕可愛的服務生... 再加下去沒上菜錢就破100分了啦!

DSC06154.JPG

這服務生漂亮然後服務超好. 漂亮不只是我說的. 安妮說那天沒照到她,

她想專程回去跟女服務生合照... 你就知道了. 下次約附近我們再去找他合照吧?

我們點了soup of the day, 兩份招牌漢堡, 一份fish pie. 又叫了兩杯白酒. 

(小抱怨來平衡一下. 許多店家現在都會有進half bottle的紅白酒. 

這邊只有small glass (175ml)或一整瓶... 喝不夠跟變酒鬼. 真難解決!)

DSC06156.JPG

點好菜後, 我們跟老師就開始敘舊... 這一聊真是天南地北聊個沒完! 

約10-15分鐘間, 菜就上來了. 安妮的fish pie應該是用法國有名的廚具裝的. 

那系列的鍋子安妮超愛, 可是好貴都買不起. 

我點的五分熟漢堡則很粗曠的擺在木板上. 配上薯條跟一點配菜. 

至於本日湯是parsley湯+麵包和奶油... 好像點的有點多? 

DSC06157.JPG

我的漢堡是5分熟, 可是感覺上更生了些. 不曉得是不是我一開始講錯說3分熟, 

漂亮妹妹就記下3分熟? 不過這也沒甚麼. 一的確是我講錯在先,

二是三分熟漢堡也不是多特別的事. 這邊漢堡肉質棒, 薯條也好吃. 

烤過的麵包我是沒吃完. 主要是怕太油了(其實已經很油了, 多吃那半塊麵包沒差). 

DSC06162.JPG

吃到一半跟安妮換位置, 我去吃他的fish pie. 

一開始期望不高. 可是後來覺得是料多實在~ 重點是好吃! 

稀哩呼嚕就吃完. 安妮才說他原本想再換回來吃他的fish pie的... too late!

我有觀察一下這邊客層. 真的就不是單純的pub. 

這邊客人每個都是男的帥女的美. 就算長相普通, 也都超會穿衣. 

70分的長相跟90分的打扮平均起來也有80分呢!

安妮還懷疑有一名客人是電視演員(channel 4演"date"的一個男生). 

安妮超會認人, 我想應該就是吧? 

DSC06163.JPG

這邊食物看起來量剛好, 吃起來卻會撐.

可是當漂亮美眉笑咪咪的過來問要不要甜點時, 

我們還是點了個mayfair mess和apple turnover. 

另外我們一杯expresso和americano. 

蔡老師的mess看起來是很漂亮的mess, 吃起來... 嗯, 很有罪惡感. 

我們的apple turnover就是apple pie加冰淇淋. 同樣也很罪惡~

DSC06168.JPG

吃飽我們又聊了半天, 才決定結帳. 總共90鎊. 

一人30鎊絕對不便宜, 如果會吃得話, 可以吃到米其林. 

可是我跟安妮覺得整體下來算是頗令我們滿意的餐廳. 

整個experience就是輕鬆但不隨便. 然後適合聊天卻又不會太安靜. 

DSC06177.JPG

 

DSC06185.JPG

結完帳, 我們請小女生幫我們照相. 她幫我們照了許多照片後,

順便介紹牆上的馬叫派崔克patriek+他老家那邊淹大水... 

跟蔡老師say goodbye後, 我跟安妮慢慢逛了個街才回家. 

下次有機會要再去! running horse目前是我mayfair區最鐘意的小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