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5.JPG

(阿妮說他睡我先前的枕頭睡到脖子快斷了. 今天看到賣枕頭就去買了兩顆新的)

問任何一個跟猴子認識一段時間的人, 他們應該都會告訴你猴子是個科技落後的猴.

沒錯, 我就是科技落後. 我們家中對科技最著迷的是猴爸. 這點我很佩服他.

從小, 家中就有許許多多最新的科技產品, 當然也包括壽命超短的科技產品.

DSC00001.JPG

(系上搞出來的白癡表格. 問你啥時能教書. 請問我可以每天都"不能教書"嗎?

課表又不是我排的, 你問我有屁用啊?)

猴爸曾買了Apple三型(彩色應該是三了吧?約1990年代的事),

那一台要七萬, 那時七萬可不比今天的七萬啊.

另外, 在錄放影機衰退時, CD player尚在掘起時, 猴爸也弄了台LD.

另外許多大大小小的科技產品就更不用說了.  

DSC00003.JPG

(之前倒掉的餐廳要改開nando's... 也不錯啦!)

那台apple電腦根本沒人會用,

而出租LD的店沒多久也隨著CD的掘起而關門大吉.

可能也因為如此, 相對扮演early adopter的猴爸, 猴子對科技一向都是late majority.

這情況年紀大點之後是更變本加厲...

因為early adopter其實是幫業者identify新產品的漏洞或bug, 你應該算他們便宜才對啊.

結果在行銷部門的成功手法之下, 白老鼠反而得多花錢.

站在行銷學老師的身份, 我替行銷學生鼓掌; 但站在消費者角度, 有沒有這麼好騙人的八卦啊?

diffusionofinnovation.png

(老爸在前16%, 我再後面34%...)

不過今天猴子算是踏出了近年來的第一步. 我替手機加裝了網路.

這還是因為下禮拜正式搬去新家後沒網路所造成的.

此外, 猴子四月還得去愛丁堡和西班牙開會, 沒辦法跟阿妮skype是很痛苦的

於是猴子就花了每個月2.5鎊, 開了手機的網路功能.

3的網路可以免費使用skype跟msn... 電話費都不只了.

DSC00004.JPG

(逛街逛到肚子餓)

試用感覺還不差. 就走路時連線品質有點爛. 不過總比沒有好.

此外, 猴子手機的螢幕也很小, 因為我的手機很薄很小. 

個人偏見, 我很受不了男人口袋裡一堆鼓鼓的(科技男除外, 這有點像是我對他們的既定形象),

尤其是穿西裝時, 東鼓一坨, 西鼓一包, 什麼樣子嘛=.=

真正忙的人電話只要能接能打就行啦... 我的還能照相. 已經很滿意啦.

對了, 你知道嗎? 我是2004年才有第一台手機的, 還是同學送的.

我真的對先使用科技沒太大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