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63.JPG

DSC00064.JPG

Day 4- 在台灣沒有一刻是清閒的! 包括肚子!

吃, 在台灣真是一個很重要的文化跟社交機會~

中午我們一家人跑去新光站前店後面吃梅村. 

DSC00067.JPG

2013-07-14 13.32.28.jpg

梅村在我們家真是有頗久的傳統~ 以前是喜歡去明耀後面吃, 

後來新光後面開一間後, 我們就比較常去那邊. 

根據猴爸媽的說法, 那邊比較寬敞(事實), 師傅服務也比較好(沒注意). 

今天吃飯不單只是猴家人, 老弟也帶他女朋友來參加!

DSC00066.JPG

DSC00068.JPG

以前就見過他女朋友, 可是沒甚麼機會聊天. 今天總算有機會了解一下她!

是個甜美可愛的小女生~ 不過主要是來吃東西的, 我們一人叫了一份定食.

大快朵頤~ 台灣的海鮮真是一級棒. 猴爸媽也很大方的分了一堆生魚片給我們! 

梅村東西就是這樣, 萬年不變(好也是不好); 品質稱不上高, 但很穩定. 

(某種程度上來說, 來梅村吃飯的象徵意義跟實際上吃飯的重要性過之而無不及的)

對我跟安妮這種偶而回去的觀光客來說, 真是超棒的! 可惜這次沒吃到鰻魚飯.

2013-07-14 14.45.07.jpg

DSC00096.JPG

吃飽後, 我們一家人慢慢散步到西門町. 下午一家族要在那來個小聚會. 

平時我們都會去如北平樓(不是很好吃, 但可能是因為有陣子去的太頻繁了); 

帕米爾(超棒的新疆菜, 可是台大本店位置有少. 不想影響別人做生意); 

或萬年附近的新利大雅福州菜(我跟安妮都很愛. 家裡的大人因為常吃就比較沒感覺了).

這次沒辦法, 我跟長輩說, 只有停五天, 明天就要閃了. 實在不能再吃了~

他們很體貼的改為下午茶~

DSC00097.JPG

不曉得其他家是怎麼樣. 猴家吃飯跟打仗一樣. 每次30分鐘就搞定. 

年紀大了些後, 慢慢可以拉長到40-45分鐘. 根據我側面詢問, 許多家庭都是45-60分鐘. 

也因為如此, 吃完梅村到下午茶之間我們有個空檔. 爸媽去逛她們的, 

我, 安妮, 跟老弟則去找了間泡沫紅茶(誠品101)聊我們的. 

老弟那時正準備西進. 下次見面不曉得甚麼時候了. 有好多事可以聊!

DSC00116.JPG

2013-07-14 16.56.52.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 我們就一起走去旁邊的伯朗咖啡. 大家都到的差不多了. 

這次可熱鬧的了. 大伯大伯母, 三個姑姑+住在美國, 最近來亞洲發展的表弟們,

剛拿到博士學位的堂哥... 總之是亂哄哄一團~ 好險我們大家都不是大嗓門, 

不然伯朗咖啡真是要被我們給拆了! 

看看時間差不多, 我們準備去趕下一攤~ 我就說我們這次真的很忙碌吧!

DSC00020.JPG

(吃海鮮居然不找我! 我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