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03.JPG

DSCF1106.JPG

如果各位是打算來看美麗女學生的照片, 

那你們可能要失望了... 因為那晚實在太賓主盡歡, 

我們完全都忘了照相! 

DSCF1108.JPG

到了大會晚餐的會場, 我跟安妮就找了邊邊角角的位置坐下. 

一開始單純是我們今天沒認識甚麼人, 

誰知道陰錯陽差成了我參加2006年conference以來最搞笑的晚餐!

我們坐下沒多久, 就有一位美國教授坐過來.

DSCF1122.JPG

DSCF1116.JPG

他其實不小咖, 但不知為什麼會選擇一個不起眼的邊邊角角桌子坐下.

(後來得之原因是他明早三四點要去機場飛回美國.

想說坐遠一點可以少喝點.... 結果他是大錯特錯).

接著是兩位西班牙老師+今晚女主角納小姐坐了下來. 最後是西班牙人的朋友. 

DSCF1124.JPG

DSCF1125.JPG

好, 故事主角到齊了. 大會晚餐比較討厭之處是主辦人經常都致詞來致詞去. 

可是因為我們坐最遠, 然後又是戶外場地. 我們根本聽不到台上在講甚麼. 

既然聽不到台上講甚麼, 我們同桌就只好聊起來. 

聊天就要配酒啊! 一桌發一紅一白, 不夠服務生會來添. 

西班牙仔沒多久就去空桌A了一罐白酒. 沒多久酒又開始空了,

我就發揮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的精神, 到隔壁也帶了瓶回來. 

DSCF1135.JPG

DSCF1136.JPG

美國老師一開始就找些輕鬆話題聊. 你也知道老師間有時不好聊, 

當然就是找同桌的兩個女生(安妮跟納小姐)聊. 

聊沒多久他發現安妮跟猴子是夫妻, 然後是在同一系所工作, 

他有點驚訝. 他說他聽過美國夫妻(都是大學老師的情況下)同州教書已經不容易了, 

同校教書更是少見. 同系教書他從來沒聽過! 

DSCF1139.JPG

中間因為我老弟也曾在他任教的大學附近念過書, 我也穿插幾句. 

跟美國老師聊天最重要也最簡單的方式是聊運動. 

剛好以前念書時, 對美足, 籃球, 棒球都有些興趣, 所以通常不會找不到話題聊. 

可是這美國教授是讓我傻眼... 他喜歡的運動是冰上曲棍球跟打獵!

DSCF1152.JPG

曲棍球臺灣的大家可能還聽過. 也可能有相當的小眾市場... 但打獵? 

我這輩子唯一開過槍是新訓中心的65k2步槍. 然後30發子彈碰碰碰就打完了. 

我對開槍這件事根本沒啥印象. 世界上有些事真的有夠巧. 

常follow我部落格+對大學有點了解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以前老師是放牛吃草型的. 

他第一次(好像也是扣除博士口試後的唯一一次)帶我去認識他朋友, 

就是一位打獵愛好者. 他特喜歡到蘇格蘭地區打獵.

(先說我對這類型的活動沒興趣, 我是很愛大動物小動物的. 我只是個聽眾)

這話題扯了幾分鐘, 大夥發現大家對打獵都不熟後, 就要換話題了. 

DSCF1159.JPG

美國教授就問另一個女生, 他怎麼過來的. 

納小姐說他是跟他三個老師(兩個指導教授)一起從西班牙開車過來的. 

咦! 美國人對這話題有興趣了. 開過來? 那你們中間怎麼睡? 

ㄚ就大家睡一間啊... 他老師還幫腔說, 你有看過三個老師替一個女生做飯的嗎? 

美國老師大驚, 這在美國我可能立刻被學校抓去調查! 

DSCF1143.JPG

那女生還說他們經過義大利山區時, 有碰到一個湖很清澈. 

那老師們都跳下去游泳, 可是他沒泳衣. 最後借了老師的大內褲, 

就上空的下水游泳... 我看在場的男生都呆了. 那女生還說, 你不相信, 我相機裡有照片!

大夥趕緊阻止他, 也阻止自己非禮勿視! 那美國教授大喊, 這在美國我不是要被調查了, 

是要準備坐牢了. 你們這邊可以這樣嗎??? 他就問那西班牙老師, 你們到底多好? 

誰知道西班牙人就低頭親了一下他學生的手臂, 然後說, 這麼好! 

DSCF1158.JPG

美國人大叫, 如果在美國你現在已經被抓去關了!!! 

他說光他們之前有位女博士畢業後跟前老闆交往, 

然後又在同一系所任職, 就鬧得沸沸揚揚了. 西班牙人就說, 你們太拘謹啦!!!

DSCF1109.JPG

我在美國待過, 美國師生關係真是很嚴謹. 英國雖沒那麼誇張, 可是也相去不遠. 

我是有聽過歐洲(法德荷)比較輕鬆, 但這麼密切的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美國老師立刻跟那女生說, 你要不要來美國交換? 我立刻幫你寫推薦信!

你明年就可來X大交換(X大雖不是長春藤, 絕對是州立大學中的一流學府). 

X的~ 這世界真不公平啊~ 我們亞洲學者想到歐美, 多半要再三拜託. 

有關係都不一定能成了. 這西班牙小妞居然跟人家認識不到幾分鐘, 就可以拿到邀請信???

DSCF1169.JPG

我後來也跟那西班牙小姐聊了幾句. 原來他是來自西班牙的party island- ibiza. 

(據他估計, 他應該是這島上有史以來最接近博士學位的土生土長居民)

ibiza真是party天堂. 我還蠻想有機會去的, 可是我怕我太老了. 去沒兩天就受不了了. 

英國飛ibiza的時間超妙. 不管是去或是回來, 都是清晨的班機. 

是一到就可以去party, 然後閃的時候可以先party再直衝機場的時段!

西班牙小姐就說啦, 這島上只有三樣事: sex, drug, and party! 

DSCF1167.JPG

DSCF1166.JPG

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們這桌酒是一瓶一瓶的開了吧?

大會晚餐被我們幾個搞成像在辦桌. 好險我們坐的遠. 

大家只知道我們很開心, 哪知道我們是這麼開心啊!

這才是我理想中的大會晚餐呢! 至於今晚吃了甚麼? 老實說我不記得了. 

我敢保證, 我們這一桌應該沒人記得. 今晚是自助餐的形式, 我稍稍算了一下, 

我們這桌一半的人只拿了一次食物, 另一半拿了兩次. 別桌至少都是拿了三四次!

DSCF1170.JPG

DSCF1173.JPG

有美酒, 美女, 跟美景. 誰需要食物呢?

經安尼提醒, 同桌還有一對泰國男女老師... 我完全忘了她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