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60.jpg

DSC_3555.jpg

回到旅館換了條短褲,

我們就下樓準備等交通車去斯洛維尼亞國家公園. 

時間一到, 交通車就開了. 然後就有一兩位老師被丟在後面. 

一整個是傻眼(他們). 

DSC_3546.jpg

我欣賞這司機! 一群人出去玩, 最怕就是有人不守時. 

華人社會大家往往怕得罪人或甚麼甚麼的, 也都是敢怒不敢言. 

斯洛維尼亞這主辦單位+司機也很妙. 時間到, 等了有沒有兩分鐘啊? 

就開車走了... 像我雖很討厭人遲到, 但換個角度我應該會等到五分鐘吧?

其實有時就是要這樣, 團體行動才會有效率~

DSC_3548.jpg

由於是跟團, 我就完全不曉得我們要去哪. 只知道好像有個湖跟大會晚餐. 

車慢慢開離市區, 進入到郊區. 盧比安那市真的很小,

我們可能不到十分鐘就離開市區上高速公路了吧? 

上了高速公路, 我們小睡了一下. 等起床時, 已置身在森林區. 

遠遠的, 我們疑似看到一個湖, 然後好多人在湖旁戲水跟做日光浴. 

DSC_3552.jpg

繞過湖, 到了一個貌似度假中心的地方, 司機把我們放下車. 

我看了看招牌, 是個叫vila bled. 這前門進去後, 還有一小段路, 

才到主樓. 走到主建築前, 我發現說是度假中心有點低估他了- 他有點豪華!

看了看招牌, 是個五星旅館... 但但但... 蓋在這麼漂亮的地方的4星旅館, 

怎麼感覺沒很大呢? 我心中有著疑惑. 

DSC_3550.jpg

服務的小姐帶著我們去到一個大廳, 四五十名學者擠進去也有點擠. 

接著有個約五十不到六十歲的銀白髮先生走出來. 

他自我介紹說是這地區的管理者, 好像還是斯洛維尼亞的政府官員. 

(來比較小, 或是才剛想在國際間引起注意的國家參加conference時, 

往往會見到些想露臉的官員. 多年前去賽普勒斯, 還是國會議長. 還跟了堆記者; 

之前去克羅埃西亞, 也有低階官員來訪. 還蠻有意思的. 韓國也有...)

DSC_3556.jpg

這先生自我介紹後, 就說抱歉他遲到, 而且等會得早走.

因為非常不巧的是斯國農業部長來訪, 他得跟他們開會.

一臉假裝無奈+有點小炫耀樣. 光看這模樣, 我想他官位不會太高. 

然後他就開始介紹斯洛維尼亞歷史. 這我有點興趣. 

南斯拉夫政治變遷史連我那教政治學的老爸都不甚了解. 這我可要聽聽. 

DSC_3557.jpg

我對後世之人如何解讀和看待如狄托(tito), 法明哥,

和蔣介石這些軍事強人一直都有些私人興趣. 

這官員講的少部份是我知道的. 像是狄托如何獲得蘇聯史達林的支援, 

但又偶爾陽奉陰違獲取自身及南國利益... 等. 

(據維機所述, 同時代南斯拉夫民眾生活水平雖比不上西歐,

可是在共產國家中是名列前茅!)

DSC_3562.jpg

他介紹完歷史後, 就說這山莊以前是tito愛來的行宮之一. 

狄托喜歡把他的來賓帶來這邊.

這難怪解釋了這棟建築為什麼感覺上很不旅館的原因了!

他還說這邊一直有斯洛維尼亞最先進的影音視聽設備, 因為狄托喜歡看電影. 

講到這, 他還神秘兮兮的說, 之前金胖子也喜歡來這邊放假+看電影. 

然後又神祕兮兮的說他不能說是哪一位金胖子... 

DSC_3563.jpg

這一點也不難猜好嗎? 金胖子目前就三位. 小金雖在瑞士念過書, 

但他並沒有必要跑來這邊看電影. 而且他上台也是這一兩年的事. 

雖拿石頭打下美國衛星的老金跟狄托是同一年代的人, 但從常理判斷應該也不是他. 

從愛看電影跟年齡上來判斷, 最有可能的當然是核武狂人... 

DSC_3566.jpg

好不容易這官員講完話, 大會帶我們到戶外.

說是要搭船遊湖, 然後到湖中間的一個教堂去參觀. 這比聽關員講話有意思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