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30.jpg

DSC_3440.jpg

DSC_3454.jpg

吃飽飯, 滿肚子海鮮, 總該做點觀光吧?

安妮說有個小街道在旅館旁可以看看, 說有很多小商店. 

我們走了過去. 可能是時間太早, 店幾乎都關著. 

少數開的都是跟吃的有關. 不過從拉下的鐵門跟上面的招牌來看, 

這邊傍晚應該是有點hip的地方吧? 

DSC_3432.jpg

(哈哈, 好阿花)

DSCF0305

DSCF0300

正當我想回旅館休息時, 安妮看到一間骨董服飾店. 

會知道是古董服飾是因對店名就是vintage... 

在倫敦我們超愛逛這種小店, 既然這邊有當然不能錯過啦. 

DSC_3439.jpg

還沒進店前, 老實說我期望不高. 應該說我不知道該有甚麼樣的期待. 

我對這國家還真是不熟悉... 進到店內, 我是小開了個眼界. 

裡面貨品, 陳列, 店員素質都很棒. 我以為我到了阿姆斯特丹或倫敦!

有一個公事包我很愛, 安妮則看上了幾頂帽子~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買東西啦, 但這間店真不錯. 

DSC_3441.jpg

(失敗~)

逛了逛, 睡意好像也消了. 我們決定繼續當個觀光客. 

看了看地圖, 附近有個大教堂似乎很有名.

 

叫甚麼Franciscan Church of the Annunciation的

昨天經過時好像沒開放, 今天再去看看. 

DSC_3443.jpg

DSC_3444.jpg

到了教堂外面, 是空無一人... 大門也是緊閉著. 到底有沒有開啊? 

我們繞了教堂一整圈, 好險沒非常大, 約3分鐘可繞完一圈...

最後終於在一扇門前面看到旅行團的身影. 導遊努力介紹著這教堂. 

一, 這顯示這教堂真的是景點; 二, 我也不禁懷疑這教堂到底有沒有開放. 

有導遊在外面一講就講五分鐘, 然後不帶團員進去的嗎?

三, 這一整團都堵在青綠色金屬門前, 如果這邊是給人進出的話 那不是很礙眼? 

DSC_3445.jpg

DSC_3447.jpg

我繞到側門, 想說沒開就算了. 門口照張相到此一遊也好!

手一碰到門, 身體一靠過去... 哇靠門就開了@@ 原來這是間神祕的教堂啊!

好, 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我們之前都沒去摸摸這教堂的門. 

因為其實一摸他就可以晃動, 你就知道可以進去. 

DSC_3451.jpg

DSC_3449.jpg

原因是, 這門還蠻漂亮的. 身為一個有禮貌的觀光客, 我盡量不去東碰西碰的. 

如果別人沒開門, 沒有人走進走出, 我是避免當個無禮之猴. 

不過顯然這種心態讓我差點進不去Franciscan Church of the Annunciation. 

這教堂(現貌)約建於1646-1660年間(來自維百). 屬巴洛克早期的風格(外觀實在看不出來).

裡面許多壁畫由於1895年的大地震而已損毀.

現在許多的作品是1936年間斯洛維尼亞的印象派畫家Sternen所創作的. 

現在這教堂是斯洛維尼亞重要古蹟文物!

DSC_3456.jpg

DSC_3458.jpg

這邊外觀雖沒有巴洛克的風格, 不過裡面就可以感受到了.

高高的圓頂, 金碧輝煌的設計. 繁複的木工... 好險剛才有誤打誤撞進來, 

不然這麼美的教堂錯過了實在有點可惜. 

教堂雖美, 可是畢竟也就這麼一點大...

逛了15-20分鐘後我跟安妮兩也覺得該到下一景點了. 

DSC_3461.jpg

出了教堂, 碰上另一團的旅行團, 依舊是在門旁解說.

我很想上前說, 你們這樣檔在門口, 難怪會害我以為不能進去. 

但想說這樣別人應該會覺得我是神經病, 就作罷了.

DSC_34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