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670

DSCF4646

DSCF4647

有沒有這麼慘? 剛回倫敦我第一晚睡覺, 居然腳抽筋...

很久沒抽筋這麼慘啦! 然後禍不單行, 白天上工寫作, 

沒多久左手腕就扭傷了. 猴媽手腕多年前受傷, 這麼多年下來都沒辦法完全好... 

我就很擔心我這次會步上猴媽的後塵. 

DSCF4652

DSCF4656

先讓我們回到荷蘭吧... 在海員酒吧喝完啤酒出來, 

我跟安妮最初的問題還是沒解決- 我們肚子還是餓的. 

還好安妮在進海員酒吧時有注意到- 旁邊有間grand cafe門口很多人. 

而且這在tripadvisor上有被介紹. 在我已經沒有餐廳list的情況下, 

我立即同意我們進去吃點東西.

DSCF4657

DSCF4658

進到餐廳內, 裡面空間頗大, 但只有三四桌有人. 我想應該是已經過了用餐時間的關係吧?

服務生客氣的問我們要點甚麼, 安妮決定點個湯, 我則叫了份牛排. 

一是肚子餓了, 二是也不知道到底有甚麼好吃的, 安妮也沒抗議就是了.

因為剛才才喝過啤酒, 安妮叫了個苦檸檬汁. 而我? 則為了比較啤酒的差異, 又點了杯啤酒. 

DSCF4660

DSCF4664

邊等菜上來, 邊喝啤酒. 我聽到隔壁桌在聊天.

由於講話聲音頗大, 我不用偷聽, 聲音就跑進耳朵來的.

那桌坐了一對夫妻+一位男士. 那對夫妻來自美國,那男士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

他是這間店的前老闆. 據他的說法, 他底下有頗多間餐廳. 這間他實在管理不來,

就前陣子轉讓給他人. 顯然他們認識不久, 我懷疑甚至是坐下來後才認識的. 

話題雖有來有往, 不過大多數是那位前老闆在講.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真的是多年前)的經驗.

DSCF4665

非常多年前, 可能有13-5年了吧? 某天猴子帶著一位女性友人去天母吃飯

(不用問了, 我不記得是哪間了. 就算記得也應該老早關了). 

可能是也接近用餐時間的尾聲了吧? 那間店的老闆可能太閒了, 

就加入我們的話題, 然後開始介紹羊排(那天我們點的是羊排). 淘淘不絕的講. 

聽一聽之後, 就覺得他有點煩. 雖然幾度試圖提醒他該shut up了,

不過他還是繼續講. 從上菜沒多久講到我們準備結帳.

(這已經不是剪頭髮師師傅一直跟你聊天或是搭計程車時司機一直跟你聊天的程度了, 

雖然兩者我也都不喜歡)

DSCF4671

DSCF4672

我的友人有沒有enjoy這話題我是不知道. 但我覺得這經驗糟透了~

跟朋友也沒聊到幾句話, 然後還要付帳... 當然, 那時年紀輕, 不太會應付這情況. 

老闆不get the hint然後shut up(或許他有get the hint, 但置之不理), 我也拿他沒辦法. 

不過我就告訴自己, 未來還有這狀況, 一定要在食物不被"加料"的情況下, 

表明這頓飯沒請你(服務生/店長/老闆)加入... 那時猴媽還提供了幾個小建議.

可是那次之後就再也沒碰到如此白眼睛的事了. 想想隔壁桌更慘, 還是被前老闆纏上. 

DSCF4675

DSCF4676

anyway. 我是個很容易掉進回憶小圈圈之猴. 

菜上來了. 牛排還不錯. 份量頗大, 肉頗嫩. 有無醬料都算好吃. 

有薯條有蔬菜. 薯條比較像美式薯條, 我比較期待荷式薯條. 

安妮的湯不錯. 很鮮, 配麵包沾起來喝也是會有飽足感. 

整體上來說這餐吃的雖不是驚艷, 至少是中規中矩. 算好吃, 份量大, 價格便宜. 

DSCF4678

離離開阿姆斯特丹還有三個多小時, 我們迅速的結好帳準備去下個景點.

p.s1. 這篇標題或許該改為"白眼睛的店長"?

p.s2. 突然想起另一個話題. 其實人生有些事真是要經歷過才知道.

這也包含消費行為. 可是太多人都是到了太晚才接觸到. 導致免疫系統不佳

(太多話被安妮拖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