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392

終於回到倫敦了. 七月初跑去斯洛維尼亞conference; 

七月中回台灣五天休假, 接著衝墨爾本conference. 

回程墨爾本飛杜拜13.5小時, 轉機1小時, 杜拜回倫敦6.5小時. 

下飛機時屁股都黏在椅墊上了. 

2013-06-04 14.37.47

加上四月跑波多conference, 六月去阿姆斯特丹度假. 

八月要去都柏林+巴塞隆納度假. 十月要去芝加哥conference...

我快暈了~ 小時候的願望是能常常搭飛機出國,

那時可能覺得能常常搭飛機應該是重要的人吧? 現在真是求仁得仁. 

小時候為什麼不能有更好一點的願望呢? (如賺大錢之類的)

DSC_3168.jpg

休息一兩天我會再繼續把阿姆斯特丹的行程寫完. 不過今天就先閒聊吧!

在斯洛維尼亞最後一天的大會晚餐, 我們有幸跟一位美國教授同桌. 

聊著聊著, 就他得知我住過頗多地方, 就問了句"那哪裡是你家呢?"

我開玩笑的說"有安妮的地方就是家" (電影老梗, 但沒意義的閒聊也夠了)

DSC_3367.jpg

不過過去十多年, 我的確都有想- 何處是家?

消費一下已過世的大學長+學者薩依德. 他的學術著作老實說我其實沒研究,

但他的回憶錄鄉關何處, 卻是我頗喜愛的一本書(他生在中東, 長在美國, 也居住過許多地方).

DSC00758  

留學時住過的鳳凰城, 波士頓, 匹茲堡, 伯明翰都沒家的感覺. 

不是住宿舍就是像過客. 後來egham有一點家的感覺, 畢竟有安妮+住了兩年.

但那時是租房, 所以感覺也沒很強烈. 

台北當然是家. 我大多數的家人跟朋友也都是在台灣. 

只是扣除當兵那一年, 從14歲出國後, 都只有寒暑假回家. 

就連當兵時, 由於海軍放假頗不正常, 也沒辦法長時間在家.

因此台北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爸媽+我們兄弟的家.

DSC00081

會講這麼多無關緊要的, 主要還是最近旅行頗頻繁. 

旅行也是會累的=.= 出去玩會累, 參加conference更累~

旅行的過程中, 安妮跟我經常喊著"好想回家". 

今早終於抵達倫敦時, 我們興奮的說"終於回家了"

在等過海關時, 安妮說不知為什麼, 他覺得倫敦才是她的家. 

雖我們都是台灣人, 但在當下, 我深深的同意她所說的.

目前為止, 對我而言, 倫敦是最有我的家的感覺之處... (落落長且沒啥重點的一篇)

2013-05-07 11.1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