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588

DSCF4612

台北實在吃太好了... 我應該又肥一圈了吧?

DSCF4590

到了海員小酒吧, 我就在考慮點甚麼啤酒. 

荷蘭啤酒大家熟悉的就是海尼根... (腦袋記得她的廣告詞"就是要海尼根")

可是我想來點別的啊! 酒保說牆上黑板有五種啤酒都是荷蘭的. 

我就點了第二個. 安妮看了看, 就說他要點第二個. 

DSCF4596

DSCF4582

我就覺得很奇怪啦, 通常安妮不都要跟我點不一樣的嗎? 

果然這是個烏龍. 因為安妮以為我點的是黑板上的第一個. 所以他特意選了第二個. 

那位啥我會選第二個呢? 那是因為我當下想嘗試些不一樣的. 

想說來的大家都應該會點第一個, 那我就點第二個... 結果@@

DSCF4633

DSCF4583

DSCF4595

某種程度上, 這也是第二便宜酒症狀下的結果(?)

第二便宜酒症狀是指許多人上餐廳都故意點第二便宜的酒, 

以顯示自己不是小氣鬼(尤其是有伴時). 店家因應這狀況, 

往往第二便宜酒的利潤就最佳... 雖我不是貪便宜, 但卻是想標新立異...

結果導致兩人點一樣的飲料@@ 算了... 

DSCF4603

DSCF4593

安妮這時開始在店內照相. 這小酒館此時只有酒保一人+兩名當地客人. 

對我們這日本觀光客很有興趣(沒拿相機的都是老中, 有相機的都是日本觀光客...)

整體來說是非常友善. 安妮照沒兩張, 就驚呼猴子過去. 

我過去之後, 他就說櫃子裡的兩隻貓是真的? 假的? 還是標本?

DSCF4616

DSCF4592

我也不太敢去觸碰來find out, 只敢用眼睛來確認. 

很快我就發現上面那隻橘子是隻玩偶貓. 唉啊~ 嚇人嘛. 

可是下面那隻我足足看了三分鐘, 都還無法確認. 那毛髮太真了... 

正當我開始懷疑是個恐怖的標本時(因為他動也不動, 也沒呼吸時的起伏), 

那貓斜眼看了我一下, 打了個哈欠... X, 想嚇人啊!!! 知道他是隻真貓, 

安妮就不擔心, 開始玩弄起這可愛的小貓... 他可能成長於酒吧, 也習慣別人觸摸, 

就任由安妮跟我玩弄~ 當酒保說他還不到一歲時, 我嚇了一大跳. 怎麼這麼成熟? 

(可能就像小孩會背唐詩宋詞, 你問她年紀他說他10個月大之類的吧?)

DSCF4598

DSCF4599

我看這店內有很多猴子, 就問酒保說這有甚麼來由. 荷蘭人英文都不錯, 

酒保就解釋, 這源自於航海時代. 他說以前船上都有養猴子, 來幫忙搬一些東西, 

以及鑽進一切成人鑽不進去的角落. 那由於阿姆斯特丹是海港,

有時船靠港時海員就會棄猴(不再航行了或猴子老了病了不好用了... 等原因). 

因此那時這酒吧就有一些棄猴, 然後成為這酒吧的特色. 

DSCF4589

安妮提醒我如果不乖, 也會把我留在這... 

DSCF4622

 

(看不出來此人如此絕情啊!)

DSCF4628

啤酒就很普通. 感覺很清澈, 但不是很有特色. 重點是兩杯才七鎊多, 上次一定是被騙了>.<

喝一喝, 因為安妮其實是肚子有點餓, 就說我們別待太久, 該閃人了. 

閃之前, 我問酒保能否一起合照留念. 他客氣的說不好. 

有多客氣呢? 他用英文說不好, 但我居然以為是好, 還準備站過去. 

是一直到要差一兩步路時, 我才明白他說的是不好~ 趕緊假裝要照/看其他東西.

DSCF4591

算了, 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照. 況且被照後也不知道要被幹嘛~ 這我能理解. 

我們就照自己的, 然後跟他們say goodbye~

才40分鐘, 我就得再度煩惱下一站要去哪了...

DSCF4597    

DSCF4605

DSCF4615

DSCF4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