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17.41.56

2013-06-04 17.51.25

回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我本來的計畫是想趁天還亮時去紅燈區繞繞.

(大家可能會想, 大白天去啥紅燈區. 紅燈區不就是晚上去的嗎?

唉~ 其實我也很害羞的~ 怕太晚去會太臉紅心跳)

DSCF8943

DSCF8944

安妮說還太早了, 而且有些餓.  他建議我們先去吃點東西, 然後去水壩廣場. 

我看了看地圖, 這樣繞也ok! 就開始朝水壩廣場前進. 

走沒多久, 安妮就說前面有個尿尿小童薯條很棒. 一定要去吃. 

尿尿小童不是比利時的產物嗎? 我心裡暗想. 不過身為一個阿姆斯特丹的新人,

我還是聽話就好. 

DSCF8945

DSCF8950

接著安妮就開始講古. 講他以前來荷蘭時, 每次都會吃尿尿小童薯條. 

然後一直說有多好吃. 我看他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到了尿尿小童薯條店前面. 前面只有一對情侶. 感覺沒很紅啊? 

我望著店內滿山滿谷的薯條(真的是滿山滿谷), 心想這賣得掉嗎?

2013-06-04 17.39.21

DSCF8952

顯然我是多心了. 正當安妮在排隊時, 我後面一剎那間就多了五六個人在排隊.

輪到安妮, 他付了兩到三歐, 請店員加了美乃滋醬. 就拿到了一包超大的薯條. 

(想想這部落格實在也頗不精準@@ 兩到三歐到底是幾歐啊?)

安妮繼續開始講, 你可以選番茄醬或美乃滋醬, 但荷蘭人好像偏愛美乃滋醬. 

他說他第一次吃時, 才知道原來薯條不是一定要配番茄醬的...

DSCF8960

DSCF8966

我拿起薯條開始吃. 他的size跟英國的chips有點像. 都是相當厚實的一大跟. 

可是跟英國經常炸到有點軟或有點乾不一樣的是, 他軟硬跟乾濕都適中~

我是覺得蠻好吃的. 反而是安妮略有點失望. 他說他印象中更好吃. 

他上次吃有沒有六七年了? 回憶總是比較美好啊~ 

DSCF8971

邊吃我們邊往水壩廣場走. 路上還有幾間薯條店, 不過人都很少. 

喔對了! 尿尿小童薯條店旁有荷蘭頗有名的性博物館. 

據進去過的人說還蠻有意思的. 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

嗯~我先跳過吧, 下次有機會再來.

DSCF8967

吃著吃著, 我們碰上一個問題. 照片中看到這薯條是用紙包著.

然後我們不是有加美乃滋醬嗎? 荷蘭人一加就是加超多.

吃到一半下面的薯條都是被淹沒的狀態. 

我就很好奇的問, 難道旁邊沒叉子拿嗎? 英國炸魚跟薯條店都會有一個很醜很難用的木叉. 

雖又醜又難用, 但至少比空手好啊. 

2013-06-04 17.52.21

安妮一開始堅持沒有叉子這東西. 接著他開始猶豫,

然後旁邊一個家庭拿著尿童薯條+兩把叉子走過. 我斜眼看了一下旁邊的安妮. 

他不好意思的說"好像有叉子齁".... 

hum~ 我這猴呢. 雖不是個非常愛乾淨的猴, 可是也是會怕髒的. 

在陌生城是不曉得哪邊可以洗手, 我就想把剩下的薯條給扔了. 反正剩不到三分之一. 

2013-06-04 17.52.11

嘿~ 安妮絕不會允許我這樣做的. 我們這時到了水壩廣場. 

他就找了個街角, 繼續吃淹在美乃滋醬裡的薯條. 

邊吃還邊拿油滋滋的手指來嚇我+餵我@@

是真的好吃啦, 但我急忙翻著口袋, 想說從倫敦出來時帶的衛生紙放哪去了? 

100次出門我有99.9次不帶衛生紙. 今天是那0.1次... 但也沒很多張. 

沒多久, 那衛生紙幾乎變成透明的油水紙了 (yak!!!)

2013-06-04 17.50.14

終於吃完了... 看他一臉滿足樣,

我拉著安妮的衣服, 開始找哪邊可以給他洗手. 真是小髒鬼+髒兮兮~

DSCF8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