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4.10.39

2013-05-07 13.37.57

Wet fish安妮說她在某媒體上讀過好評, 

我則對這間餐廳一無所知. 進到餐廳內, 只感覺簡單中有點格調. 

 2013-05-07 13.22.48

2013-05-07 13.25.23

格調這東西很難形容, 因為wet fish裝潢實在有夠普通...

可是wet fish的氣氛就跟學校旁高級住宅區樓下小吃的氣氛有點像. 

你會感覺這些店內的時間都過得特別慢, 然後好像怎麼大家都不用工作可以這時來吃飯?

此外這邊的服務人員跟客人都很友善, 很有教養. 

 2013-05-07 13.25.28

2013-05-07 13.30.11

我跟安妮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一位美女服務生把菜單拿上來. 

我看看菜單, 原來這間店是有歷史的啊! 嚴格說來, 是這店面是有歷史的啊!

大約1900年代這邊建設起來, 但過去一百多年全都是賣魚的魚販(四間). 

然後又有一段很長的空窗期(1989-2002).

接下來, 一位當地居民不願這地方空曠著, 就頂下來開餐館. 

 2013-05-07 13.31.58

2013-05-07 13.32.21

可能之前都是魚販在此的關係, 店名就取為the wet fish. 

蠻特別的地方是, 在整修過程中, 店家發現在層層油漆跟壁紙後面, 

這牆其實是工藝時期(art deco)的風格. 於是店家重新裝潢中就特意將牆回復成最早的原樣. 

也因此你會覺得這牆怎麼這麼的簡單卻有特色. 

 2013-05-07 13.33.36

2013-05-07 13.34.27

安妮點了lunch deal. 6鎊有吃有喝. 我是叫了個open sandwich然後一杯果汁. 

點好餐後, 我們就學起旁邊的英國人, 拿了分早報來看. 

那幾天的重要新聞之一, 就是1) 首相喀麥隆喜歡用自己伊頓中學的同學們; 

2) 一位大名鼎鼎的教授/勛爵/大學校長直說他聘請研究人員時,

不喜歡聘在校成績特優(distinction)的. 因為這些同學腦袋有點僵化. 

兩者都引起許多讀者和專家的討論. 

 2013-05-07 13.37.37

2013-05-07 13.37.41

關於前者, 自己也是私立住宿學校畢業的. 老實說我還真不驚訝.

住校同學間的感情(尤其是幼年就住校的)真是很強.

此外, 各國領導人哪個不是任用一堆自己人(尤其是中後期).

布萊爾後期據說只有兩個圈圈: 極為親近的親信和極極為親近的親信... 

至於後者, 我胡亂猜他說不定只是不用牛劍的特優生, 但全都用好學生(2:1)?

不過某些人的人生最高峰就是念哈佛幼稚園時, 然後一輩子就在懷念哈佛幼稚園時的風光...

 2013-05-07 13.37.51

餐點上來了. 看起來就不錯, 看起來就吃不飽, 看起來就是吃得很健康. 

我越來越相信一句話, 有錢的地方, 越有錢的人越瘦.

看看自己的肥肚子, 顯然我沒多少錢. 

我這open sandwich上全是素食啊! 我對素食沒甚麼特別想法.

雖不是吃素的, 但偶爾幾天吃全素也ok. 這素食open sandwich料裡的還不錯. 

縱使都是素, 可是色香味是一應俱全. 當然啦, 如果裡面能多條培根也不錯(!)

 2013-05-07 13.41.32

安妮的餐點一上來, 他就小叫了一聲. 他不是非常喜歡蛋黃沒熟的蛋. 

我是非常喜歡啦, 不過安妮就會盡量避免. 真不懂得欣賞. 

那蛋弄得是多好吃啊! 安妮吃了一個, 另一個給我. 他拿走了我一個open sandwich@@

喔對了, wet fish的果汁非常好喝. 你可以感覺你在喝健康啊! (這是某種廣告詞嗎?)

 2013-05-07 13.38.20

不過吃健康真的不便宜~ 我們這餐隨便點點, 居然結帳時也花了20鎊多...

這去吃中國菜都可以叫三道菜跟兩碗白飯了吧?

好啦, 可能有些誇張, 但兩道菜或兩個套餐絕對沒問題.

Wet fish是蠻好吃的, 用餐經驗也很棒, 不過可能格調稍高了些,

我想我應該沒辦法常吃吧~ 

2013-05-07 14.09.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