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393

回到旅館, 安妮跟猴子趕緊沖洗, 然後勾選隔天的早餐. 

我鬧鐘定5點, 我們請旅館5點半. 我努力告訴自己, 

今天一定要穿上外褲再應門, 別再嚇服務生了... 

DSCF7387

五點一到我就準時起床. 我這點還蠻精準的. 可是我百密二疏. 

1. 我左手劇痛. 穿衣服速度非常緩慢 (寫這篇時, 左手劇痛的事好像恍若隔世)

2. 服務生早到... 他5點5分就到了... 

我再度不好意思的穿著內褲開門 >.< 真是低級啊. 

有人可能會問, 既然不好意思, 那為啥不讓服務生在外面等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或許我有潛在暴露傾向吧?

不是啦... 是太早昏昏沉沉根本沒想那麼多. 反正當兵時都被看光了, 也不差多這一次吧? 

(越描越黑)

DSCF7381

今早吃飯時間有限, 我們沒像昨天點那麼多. 就點了兩個蛋包+一盤燻鮭魚. 

一壺黑咖啡提神, 兩杯柳橙汁補充維他命C. 

吃飽後就開始更衣. 換上西裝, 臨時決定不打領帶了.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越來越不常打領帶... 我覺得男生只要有一點品味, 辦公時打領帶很容易顯得好看. 

可是真正難的是不靠領帶來達到同樣效果. 

DSCF7383

都準備好後, 我們從旅館叫了輛計程車前往大會.

今年這場研討會是舉辦在葡萄牙波多天主教大學的法商校區內. 

從旅館過去沒有地鐵, 公車我也不想冒險, 反正可以報帳, 就搭計程車吧. 

約15分鐘後我們就到了波多大學, 這時才7:15分. 有夠早. 校園內是空無一人. 

後來我才發現葡萄牙這時學期還沒結束, 晚一點學生就全部出現了. 

 

安妮跟猴子找了一下就找到會場. 到的時候還沒幾隻小貓, 我再把講稿看過一遍. 

我說過了, 我對工作是很認真的... 之後觀眾和其他演講者慢慢到了, 我開始跟大家瞎扯一下. 

接著主持人, 也是我們的同事來了. 也是一臉睡眼惺忪. 我們簡單聊一聊就入坐. 

DSCF7392

開場的是一位日本老教授. 老實說我很驚訝. 我鮮少見到日本老教授會在這個時間點來到歐洲. 

特別是這個研討會雖每次都辦得不錯, 可是與會者還是以歐洲學者居多.

等他一開口, 我更是驚訝! 他英文之好, 許多日本年輕學者都該汗顏了!

當然他口音是蠻重的, 可是非常流利. 我之後上網查了他一下, 是超級大教授呢!  

目前為止已經寫了80幾本書, 許多還翻譯成韓文中文. 期刊寫的也不少, 英語日文都有. 

真是失敬失敬. 

DSCF7430

換到猴子. 我們這次來參加研討會有兩篇文章要報告. 今早是要報精緻飲食, 明天要報奢華消費.

我們系上基本上為了我們兩個搞了個默契. 以往一個系若兩個老師合寫一篇, 若只是偶而為之, 

那系上不介意兩個人一起去報同一篇, 然後學校買單. (我工作和知道的學校都差不多是這樣)

可是安妮跟猴子是夫妻, 所以系上的默契就是, 我們兩若要同時請學校買單, 那就得上超過一篇. 

DSCF7484

雖然睡沒幾小時, 左手痛到想把手切掉, 但猴子講的就是四平八穩. 

主持人也很捧場的簡單問幾個問題後就over了. 

猴子坐回坐位上想開始準備明天的講稿, 這時我發現有點不太對勁! 

為什麼行事曆上今天應該要爆奢華消費, 明天才是精緻飲食呢???

我確認再三, 我居然會犯這樣的錯誤. 老實說這並不是非常大的錯誤, 但卻是個白癡到極點的錯誤. 

而且我有一個月的時間檢查, 居然都沒檢查出來... (我同事也很妙, 居然一句不吭聲的就這樣讓我將錯就錯)

DSCF7491

雖覺得自己很白癡, 我卻也不覺得真的很嚴重. 絕對不會被判死刑的啦~

畢竟這兩篇都是在同一主題下, 基本上跟大會道個歉, 跟明天主持人溝通一下就好了.

我趕緊找了明天的主持人, 是位看起來頗和藹的法國老太太. 說明事件後, 再三道歉. 

並說我覺得應該明天去講今天沒講過的, 而不是重講同一篇. 不過一切都尊重她的決定. 

他"似乎"聽懂我的意思, 跟我說了聲沒問題, 明早見... 

聽到這我跟安妮就安心了. 我們就叫了輛計程車回旅館, 繼續今天的觀光行程. 

誰知道, 這件我們以為簡單解決的事, 會成為我參加20-30場研討會以來, 最精采火爆的一次. 

更扯的是, 我是主角... 不過這就等講到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