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355

DSCF6327

我們在葡萄牙波多的三天是住在francos站. 

他跟機場是一條線, 下車後若沒走錯路約5分鐘可到. 四週相當安靜.

至於跟市中心則有3-5站(看你要去哪)的距離.

若是純觀光客, 市區內當然有更近且同樣好的旅館(如intercontinential). 

不過我們是還要去conference舉辦處, 所以選在會場跟市中心中間. 

2013-04-02 17.05.17

DSCF6353

前陣子夫妻閒聊, 安妮問我們啥時可以經常性的搭商務艙+住五星. 

猴子從家裡的經驗跟安妮說, 如果不中樂透或換個職業, 可能要一陣子之後. 

大學老師這工作可以讓你經常有免費飛機可以搭, 免費三四星旅館可以住, 

但離要再加碼卻也還有段距離. 倫敦大學之前的規定是教授以上可以訂商務艙, 

不過得補經濟艙升商務艙的差額. 要到院長以上才比較可能經常性的搭商務艙.

DSCF6351

DSCF6324

相比搭商務艙, 住五星旅館報帳是簡單的多. 我不太懂當中的邏輯. 猜想跟:

1. 旅館跟大會間的交通問題; 2. 城市的治安問題; 3. 大會通常跟旅館有促銷活動

脫不了關係. 這次我們參加conference選旅館, 也是在考量以上三點後, 

決定選距離不太遠, 區看似安全, 且大會推薦旅館中次佳的喜來登. 

2013-04-02 16.19.45

 

當時訂的時候, 我明明看是四星. 站到旅館前面時, 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比四星旅館好. 

(其實這不準. 有些地方四星搞得像三星; 有些三星卻有四星的品質). 

到了大門看到門上有五顆星星時(不是五星旗啦!), 我才覺得可能這真是五星飯店. 

進到大廳, 的確蠻氣派的. 但也不能就肯定真是五星飯店. 一切都太SOP, 太標準了! 

(套句英國人形容新房子的話"看不出個性").

DSCF6330

 

DSCF6349

 

到了櫃檯check-in後, 我問有沒有附早餐.

服務生說早餐在餐廳吃要付錢, 可是叫room service免錢!

我耳朵一下沒聽清楚, 急忙再問了一遍. 哪有餐廳吃要錢? 叫room service免錢的?

結果還是真的! (過幾天再po早餐文吧. breakfast in bed真是個少有的體驗啊!)

DSCF6348

DSCF6332

 

 

到了房間. 我們住五樓. 不是ptt五樓. 房間是蠻大的啦! 不過也就還好. 

床最impressive. 是super king. 浴室有shower+bath也還不錯. 

浴室的牆是玻璃牆(有簾子可放下). 我們在波蘭也有這樣的設計.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情趣, 

後來發現原來也是方便泡澡時繼續看電視... 節目是有這麼精彩嗎? 

進到房間時, 老實說我沒啥特別感覺. 反而讓我想起一位友人的朋友.

這位朋友環境不錯. 他來倫敦玩時, 我帶他們去下榻的旅館... 同樣是五星, 人家是suite.

不但有小客廳還有個小廚房... 比較這種事真是比不完的啦. 難怪我們有時得適時的知足常樂.  

DSCF6346

DSCF6337

DSCF6339

2013-04-02 17.04.19  

 

東西稍微收拾好後, 我們就換了衣服準備去市區走跳. 安妮嫌我穿西裝外套很醜, 要我換針織衫. 

(西裝外套是為了presentation啊!) 我就換了衣服. 沒想到半小時內我就因此吃苦頭了(下集再說).

DSCF6356

(安妮一直說這輛電動車不需駕照. 怎麼有可能?^^)

DSCF6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