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8.11.27

廢話不多說, 後來天暖之後, 我們就去找吳先生吃他的新餐館. 

紅川菜館以前叫膳園, 我搬來四年沒吃過, 安妮弟反而吃過一次. 

他說還蠻好吃的. 至於膳園為什麼會到吳先生手裡呢? 據說他老闆想轉手很久了, 

但吳先生之前並沒興趣. 為什麼會找上吳先生呢? 據他本人說, 在開家具行前他是做餐館的. 

2013-03-27 18.01.05

最早會想寫吳先生, 其實是因為他就是一個華人移民的代表...

我曾是個小留學生, 各種移民也見過不少. 我一直都對這有興趣. 不過也就止於興趣. 

反而我曾有個博班學長, 華人第二代吧? 他的論文就是想寫華人餐館的文化與傳承. 

我說想寫, 是因為到我畢業前, 他都寫不出來... 實在太深奧了. 

2013-03-27 18.01.40

進到紅川菜館,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 他晚上營業時間是五點半到十點. 

這時餐館內只有吳先生夫婦跟他的大廚(他沒在廚房內, 就在外面沉思).

為啥我知道他是大廚呢? 因為他長得就像大廚. 事實上他也是大廚. 

菜單上來, 他拿了分全中文的菜單. 上面是川菜跟東北菜. 我就很驚訝的問吳先生, 

怎麼會有東北菜呢? 原來大廚是東北人. 他的訓練就是川菜跟東北菜... (還蠻遠的?)

2013-03-27 18.12.16

吳先生餐館窗口貼著老大一張廣告上寫著"烤魚". 想必是主打 (一條17.5鎊). 

我就問這大廚有啥推薦的. 他說烤魚很棒. 說是某種魚... 講了我也忘了. 他東北腔有點重.

他說烤魚之外, 也可以試試他的香辣螃蟹(15鎊)... 挖勒~ 這真難決定. 左右為難啊!

後來我想想, 決定叫烤魚... 吃螃蟹我怕吃得滿手油膩膩. 有失形象. 

 

這香辣烤魚還可以加配菜. 一樣2.5鎊. 有苦瓜, 波菜, 腐竹, 豆腐零零總總七八樣. 

我跟安妮想了半天. 吳先生阿莎力的說他替我們配. 我也就說好. 

進這餐廳前, 我就打定主意給這餐廳次機會. 好吃又公道那就有下次, 也會推薦朋友來吃. 

若兩者缺一, 那就sorry了. 僅此一次.

2013-03-27 18.13.07

除了烤魚, 我們還叫一碗白飯, 涼拌香醋木耳(好像5鎊), 乾鍋豆腐(好像8鎊).

我問吳先生夠不夠吃, 他說夠了夠了. 一開始我有點懷疑不夠吃. 但馬上我就知道為什麼了我多慮了.

他這烤魚不是一條魚加上幾個邊菜放在盤子上. 他這香辣烤魚是一整個火鍋大小的料+魚.

當初我還覺得17.5有些貴(但就想給它次機會), 看到火鍋上來後就了解其實還好, 價錢算公道.

吳先生也阿莎力的加了許多波菜, 腐竹, 豆腐, 粉絲~ 

 

這魚其實已經烤過了, 只是要火把他再燙過+把邊菜煮到熟. 

對了, 這邊音樂放著是小虎隊和一些老歌. 而電視上播的則是珍嬛傳. 

雖然我一集都沒看過, 但安妮看的時候我有看幾眼... 雍正那樣子我在10公尺外都可清楚看到.

喔對了, 魚可以吃了. 我們撈起一些魚肉跟配菜. 放入口中... 馬上是又辣又嗆! 而且有道地. 

我說有道地是因為我老弟愛做菜. 他以前有個四川女朋友, 因此他也學了幾道四川菜.

2013-03-27 18.14.32

這香辣烤魚跟他的配菜之好吃啊! (魚刺有點多就是了, 可是那是魚的關係)

天氣這麼冷, 吃這香辣烤魚之棒啊! 這時我們的涼拌香醋木耳也上來了. 這剛剛好可以解辣. 

弄得還蠻好吃的(若不是有這魚, 我擔心會有些冰, 可是有這魚的情況下, 涼拌菜真是太剛好了).

那一鍋豆腐弄得也是不錯. 並沒有說真的非常特別, 就是豆腐跟一些青椒紅椒+木耳,

可是也是紮紮實實一大鍋的好滋味.

2013-03-27 18.14.40

我跟安妮邊吃邊說我們絕對吃不完, 剩下的魚跟邊菜可以打包回家再吃一頓. 

我們兩超豬的(好啦, 我比較豬). 我們居然全部吃光光!!! 唯一剩下的是辦碗白飯. 

對了, 他的敗筆在白飯. 用的米不是我們愛吃的米, 也不是那種比較好, 顆粒分明的泰國米. 

他米飯顆粒分明也不夠, 黏度和水分也有點遜... 好險他菜好吃~

2013-03-27 18.14.25

我們吃到一半, 一對中國男女學生進來. 女生進來前還有點遲疑, 男生就說試試看吧!

接著一個老外進來. 他點了份炒麵... 哀~ 紅川點炒麵有點可惜了.

我不覺得他的拿手菜適合不太常吃中國菜的外國人. 還好旁邊有間大陸人很多的大學. 

吃到後來, 又有對大陸男女學生在窗外駐足. 想了一下, 看了一下我們桌上的豐盛菜餚(我們坐窗邊), 

也就跑了進來... 我真該跟老闆收廣告費的!

 

店內這時多了一男一女的服務生. 看起來也像學生打工. 

這大廚動作頗快的, 而且頗愛看珍嬛傳的. 沒多久就出來坐在電視機前面. 

我覺得他有點需要改進. 他常常會催老闆/服務生去幫客人點菜. 但其實客人根本還沒決定好. 

好險吳先生也不是新手了, 知道這種事是催不得的. 話說回來, 才開店不到一週, 要求可能要鬆一些.

2013-03-27 18.16.06

最後結帳是38鎊. 老闆有替我們打九折. 我跟安妮覺得還好. 不便宜, 但還好.

另外, 因為我們住附近, 也省下交通費的關係. 

整體來說, 紅川菜館應該是我們家附近最好的中國餐館了. 

如果有朋友來, 想吃亞洲菜, 就是這間或地鐵站旁的日本料理. (所以我希望他能生存下去)

不過, 是否值得特地從倫敦市中心或其他地方搭地鐵來吃, 就見仁見智. 倫敦市區好吃的川菜館也不少.

2013-03-27 18.12.20

過陣子趁天氣還沒完全變暖時, 去試試他的香辣螃蟹好了! 

2013-03-27 20.5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