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12.54.03

2013-03-15 13.52.10

稍微介紹一下simpson tavern的歷史吧!

1723年Thomas Simpson開了他的餐館(這時中國康熙才剛價崩, 雍正元年)

那時餐館的位置在其他地方. 是後來(1757)該址被拆除後他才換到今天地方的. 

早期這邊主要客人是在附近港口工作的魚夫或魚販. 

2013-03-15 13.18.05

 

2013-03-15 13.19.55

在早期(1916年前), 女性是不得進入的. 這在當年不是甚麼歧視不歧視的問題, 

那時女性才剛要有投票權呢! 嚴格來說simpsons還算前衛的.

因為英格蘭地區就算到了1970年代, 也鮮少有正經的女性(非工作人員)出沒在pub裡.

此外simpsons餐廳也是蠻平價的餐館. 一直到相當近代, 你都可以在下午一點時, 

用兩先令(24 pence, 現在已經沒有先令了)點一客招牌魚晚餐(the original fish dinner).

這道菜包括了湯, 四種魚, 兩道肉, 麵包, 起司和沙拉. (顯然以前兩先令頗大)

2013-03-15 13.52.01

至於為什麼中午一點要叫dinner, 這我就不知道啦... 

(我猜跟古早大家對三餐並沒有像今天一樣有統一名稱有關)

此外, 據餐廳說法, Thomas算是發明guess the cheese遊戲的發明人. 

guess the cheese就是他會拿出一塊超大(30-100磅重)的起司, 讓大家下注來猜. 

2013-03-15 13.52.23

2013-03-15 13.52.05

介紹完好吃的起司配吐司, 接下來當然就是主菜啦!

這邊每天都有special菜單. 今天有四個選擇: 

roast beef with yorkshire pudding (燉牛肉+約克夏布丁); 

fish with beer batter (炸魚); beef with real ale pie (牛肉艾爾派);

lancashire hot pot (蘭卡郡火鍋). 

2013-03-15 13.17.36

2013-03-15 13.17.50

安妮點了蘭卡郡火鍋. 他說他之前在bbc介紹英國美食, 就有特別介紹這道菜. 

是的, 這家有名到bbc都有特別介紹! (主題好像是英國早餐的歷史之類的)

我考慮了一下, 後來點了炸魚+薯條. 那天對燉牛肉+約克夏布丁沒啥興趣, 

然後又沒有很想吃艾爾派... 反正炸魚跟薯條是英國傳統食物.

在傳統酒吧中點個傳統食物也是應該的對吧? 

2013-03-15 13.21.32

點好之後, 隔壁三個年輕人的菜就先上來了. 他們兩人點了英式香腸+pie, 

另一人好像是燉牛肉+約克夏布丁. 他們額外還叫了三個邊菜. 

這時他們已經喝到第二pint的啤酒了. 其實這樣的速度還ok啦!

畢竟pub food就是油膩, 多喝點啤酒真是正常的.

像我主菜沒上來時, 也已經喝大半杯的啤酒. 阻止我喝完然後再點一杯的原因是: 

1. 不想再花錢; 2. 天氣有點冷... 啤酒太冰啦!

2013-03-15 13.50.38

沒多久, 約十分鐘內吧? 我們的主菜就上來了. 安妮的就是羊肉+馬鈴薯. 

他一開始有點失望, 因為bbc節目介紹時, 好像是用比較傳統的器皿來裝(金屬鍋), 

可是現在他們用的是一般的玻璃碗...  馬鈴薯相當濃郁, 料理的非常棒, 

不過也有些塞胃就是了. 為什麼說料理得很棒呢? 安妮說這麼薄的馬鈴薯有時煮一煮就會融掉, 

可是這邊的馬鈴薯薄道可以透光, 卻又片片分明~

安妮的主食是羊肉. 嚴格來說, 有一點羊味. 我知道許多人討厭羊味, 我個人倒是沒甚麼感覺. 

安妮就有點小小不愛羊味, 他後來吃了許多我的炸魚

這羊料理的超級嫩. 入口即化... 真是高明!

2013-03-15 13.50.04

我的炸魚跟薯條也很特別. 一般來說英國炸魚薯條都是配醋+鹽巴+檸檬. 

這邊沒給你醋, 但給了你塔塔醬. 用塔塔醬配炸魚也不是新鮮事啦~

不過這家的炸魚薯條配塔塔醬真的很棒. 

simpsons的炸魚跟外面有點不一樣. 外面賣的炸魚多半是扁扁長長的, 

這邊是短但厚了至少0.5倍吧! 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炸得不透. 

顯然我是多慮了, 這邊炸的超嫩!!! (以前吃過好吃的炸魚多半是炸到有點結實,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嫩又不油膩的炸魚) 

2013-03-15 13.50.01

這邊薯條也炸得頗好吃. 我們吃完後, 服務生頗急著就把我們的餐盤收了. 

有時候我會覺得在急甚麼啊. 不過我也可以理解餐廳已經滿到沒位置坐時, 

服務人員想翻桌的心情啦... (家裡以前也有人做餐飲業, 只能說生意不好作啊!)

我就拿了帳單要結帳... 這時發生了個小插曲. 

2013-03-15 13.42.21

帳單一上來, 是42鎊多一點. 我直覺就覺得不大對. 點菜時一道菜約10鎊上下, 

加上飲料跟多點的薯條, 怎麼都不太可能超過35鎊啊! 

好險服務生每道菜跟價錢都寫得清清楚楚的. 啊~他加錯了...

食物加安妮的咖啡28.25, 我的啤酒3.95... 加起來應該是32.20, 他加成42.20了.

我跟服務生指出錯誤, 他頗不好意思的替我改正... 然後一直說他沒有要A我十鎊... 

2013-03-15 13.50.15

2013-03-15 13.53.45

嗯~ 你說他有沒有可能想坑我們? 我是比較偏向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啦. 

人一忙總是有失誤的時候, 尤其英國人心程度... 此外這錯誤還蠻明顯的.

不過既然有這件事發生, 大家以後去結帳時多少還是注意一下吧. 

吃飽後, 安妮就去忙他的事, 我則跑去參觀英格蘭國家銀行. 這tour不錯, 值得一去. 

不用門票, 且裡面有個金磚(13公斤重)給你拿來過過癮. 美中不足是不能照相.... 

2013-03-15 13.54.58

2013-03-15 14.4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