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12.56.13

英國文人Samuel Johnson曾說"當一個人對倫敦厭倦時, 他也厭倦生命了"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自大中帶有點真實. 

今天家裡要請客... 就來篇短篇的吧!

2013-03-15 12.45.58

前陣子系上一位美國老老師要跳槽到英國某鄉間大學.

在給同事們的goodbye letter中, 美國老先生說倫敦讓他感到疲憊(tired).

系主任是位英國老先生, 就開玩笑的提醒他"tired(厭倦) of london, tired of life".

美國老師機智的回說, 難道倫敦人還沒發覺是這邊壅擠的地鐵讓人tired嗎? 

2013-03-15 12.46.10

會想到上述這段對話, 是因為今天安妮跟猴子去了Simpsons Tavern.

這是間在英格蘭國家銀行旁, 有超過250年歷史的小餐廳+酒吧.

安妮跟猴子想去很久了, 但都沒機會. 

一是我們比較少往那方向活動, 二是這邊不供晚餐(只有pub).

這週剛好安妮要來附近一趟, 我們就決定一定要來吃. 

決定要來吃時, 猴子想到samuel jackson- 倫敦太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了! 

2013-03-15 12.46.24

搭車到bank, 從4號出口出來. 出口一出來你就會在一個Y字路口的中心. 

V字部分的中央是Royal Exchange, 交易所. 裡面+附近有超多精品店可以逛的! 

我跟安妮的揣測是, 這邊有錢人不少, 但有時間的人很少... 所以一定要很方便才行. 

(canary wharf那邊也是這樣) V字路口走右邊那條. 沒多久就會看到萬寶龍跟LV.

看到LV時, 你頭往右前上方看, 你就會看到Simpsons tavern的招牌. 

2013-03-15 12.48.56

經過一個約5公尺的小巷, 你就到店門口啦! 

這邊一樓是pub, 許多英國人禮拜五中午已經喝開了. 

二樓是餐廳. 這邊很早就供早餐. 從一大早供餐到下午3:30是last order. 

3:30後就只剩pub繼續營業! 這邊最最有名的餐點是慢燉牛尾(oxtail stew), 

可惜他是禮拜四的special. 

2013-03-15 12.52.13

一樓的服務生叫我們上二樓. 上了二樓, 12:40分的餐廳已經是滿滿滿的. 

二樓在服務的工作人員只有三名. 而且兩名年紀也不小了. 

網路上對這餐廳的評價大體都還不錯, 可是有一個是說這邊服務差到不行. 

我是不知道這客人是發生甚麼事啦, 不過來這邊用餐可能耐心需要好一點. 

客人太多, 然後工作人員也不是手腳特別勤快(除了收拾桌面時)... (英國人嘛~)

趕時間或非常注重服務品質的猴子就不推薦來這了. 會被氣到吧? 

 2013-03-15 13.04.46

雖然我們有訂位, 但餐廳實在太滿了. 店員把我們讓我們跟三名英國年輕人併桌.

對了, 我們兩進來時有注意到我們是全餐廳惟二的亞洲人.  

我們一點也不介意. 光天化日的又不會怎麼樣. 況且這表示這邊食物應該頗道地啊!

說是年輕人但應該都是26-30之間的. 明顯他們是老朋友, 且至少一個人在這附近銀行工作. 

一個開始他們在講銀行, 接著講女朋友/太太, 然後就在閒聊英國語言競爭力實在太低之類的.

(不是我要偷聽, 是我們實在坐太近了). 

 

在歐洲諸國中, 英國人的第二外語能力是最差的.

他們幾個就分別說跟法國和芬蘭銀行的交流經驗.

第一個人說他其實會一些芬蘭語, 可是跟芬蘭銀行打交道沒講幾句, 對方就開始說英語. 

而對方的英語遠比他的芬蘭語強(據說芬蘭學生要上多年的英語課程, 不知是真是假?)

另外一個人則說, 以前大家都笑法國人英語差. 最近他發現法國人的英語是突飛猛進, 

而英國人的法語(或第二外國語)還是一樣爛... 英國人也有危機意識了?

 2013-03-15 13.05.23

我點了doombar的ale(麥酒). 安妮不喝冰的, 只好點了杯咖啡. 

就在點好飲料後, 我們聽到隔壁英國人點了兩份stew cheese當小點. 

顯然他們對這餐廳頗熟悉, 這我們在菜單上都沒看到啊! 看到服務生拿stew cheese上桌時, 

安妮立刻也點了一份. 後來我發現這隱藏菜單一點也不隱藏, 幾乎每一桌都會叫個幾份!

 2013-03-15 13.01.36

等我們的stew cheese上來後, 我們馬上知道為什麼了!

一片烤過的土司麵包上, 一個金屬小碗中裝著濃濃, 因高溫而融化的起司! 

安妮懷疑這起司中還有參其他料(如雞湯塊之類的, 但我們不確定). 

你把起司撕成一小片, 整個浸進起司醬中... 一入口整個胃都暖了起來! 

(小心, 起司還蠻燙的. 我第一口時嘴巴還被燙了一下@@)

 2013-03-15 12.53.35

我想這道菜或許只有天冷時能吃吧? 話說回來, 英國一年之中會涼個9個月... 

來這邊一定要試試看stew cheese啊! 下次再寫主菜吧!

 對了doombar的啤酒很好喝! 不曉得為什麼, 雖然菜單上有四種ale 

(london pride, bass, doombar跟adnams),

可是服務生說二樓只能點doombar跟bass...

(還是說今天只能點? 有點吵雜沒聽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