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6.53.13

PC283586

離開香水工廠, 導遊告訴我們即將去最後一站, 

也就是原本猴子想待一整天的坎城...

這趟行程之前, 我最想逛的第一是蒙地卡羅, 第二就是坎城. 

這時猴子的肚子終於恢復正常了 (還是沒東西可以拉了?)

2012-12-28 16.30.55

2012-12-28 16.36.51

從香水工廠到坎城真的很快, 開車約15分鐘就進到坎城市區. 

不過導遊先生說先去看個教堂. 這教堂地勢比較高,

剛好可以看到坎城市區跟大名鼎鼎的坎城影展舉辦地: 

Palais des Festivals et des Congres... (好長的名字). 

PC283603

DSCF5259

到了坎城山丘上的教堂, 安妮跟猴子還有心情逛逛教堂. 

安妮弟跟小虎則一直站在高處看著坎城市區的燈火. 

另外三名同車的印尼人顯然想的也是同件事: 為啥不趕快去市區? 

這教堂正在維修, 導遊也沒做甚麼說明, 猴子居然也忘了他的名字. 

這邊也要說個公道話啦, 這教堂雖然頗無聊, 但若非我們有來, 

也實在蠻難看到坎城整個市區的風貌的... 

2012-12-28 16.45.46

導遊看大家興趣缺缺, 然後教堂附近停車又困難, 就帶我們去影展舉辦地點. 

根據導遊所說, 影展早年雖也是在此舉辦, 但當年的festival hall逐漸無法容納來賓. 

於是才有了蓋新館的想法. 新館是1982年啟用的~ 

邊開車邊聽導遊說, 他覺得坎城不需要花到一天來逛. 這城市其實沒很大, 

若非有影展, 根本不會發展起來. 猴子一開始有點半信半疑, 可是後來發現好像是這樣. 

這邊大約一個上午加半個下午就差不多了. 

PC283655

到了影展中心, 前面有一堆年輕人在表演街舞. 雖然觀眾不少, 掌聲也不小,

不過我對這種新銳藝術實在沒法度... 可能我缺乏藝術細胞吧? 

若有20個人圍著看街舞, 那大概有80人影展中心前的紅地毯當藝人吧? 

走上走下的, 擺pose狂照的, 看來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明星夢? 

2012-12-28 16.45.32

2012-12-28 16.56.12

身為一個正港觀光客, 我們當然不能免俗啊. 先是兩個女生照, 接著我們男生也照. 

照完後又情侶合照. 合照完嫌背景好多閒雜人等, 再照一輪. 

這邊若能像格林威治一樣收錢然後給觀光客獨照的機會, 想必會賺翻. 

照著照著, 原本導遊給我們10分鐘, 但連同三名印尼人我們鬼混了20分鐘才照過癮. 

導遊一副也無所謂的樣子. 我猜他八成老早知道這景點放風10分鐘會變成20分鐘,

20分鐘會變30分鐘吧? 不過照著照著也頗無聊的, 就是一塊紅地毯, 幾個階梯. 

大夥也累了, 就回到車上準備回尼斯. 

PC283610

在即將離開坎城, 但還沒出坎城市區時, 導遊又介紹了一下海邊的旅館. 

基本上這邊面海的旅館真是每個都四星以上... 到了影展期間根本別想有位子

(導遊說的啦, 但make sense) 旅館樓下則是滿滿的精品店. 

想必有些大明星小明星缺了甚麼首飾珠寶就直接下樓買吧? 

PC283656

當初雖想在坎城停留一天, 不過事實證明這邊真的不太容易久留. 

特別是你沒有要買甚麼精品的話... 半天多一點應該綽綽有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