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4.07.59

2013-02-06 15.58.28

離開果凍(gourdon)後, 導遊說該是去香水工廠的時候了. 

車上大家都相當的興奮. 普羅旺斯的香水實在太有名啦!

今天去的香水工廠是Fragonard. 導遊在介紹時, 特地還提到拿破崙. 

猴子直覺心想, 原來拿破崙喜歡來普羅旺斯!

2012-12-28 14.52.24

2012-12-28 14.52.30

據傳聞, 拿破崙非常愛用古龍水, 每天可以噴掉一至三瓶古龍水. 

(古龍是在德國沒錯, 可是總覺得普羅旺斯應該也有產)

結果我猜得剛好相反. 拿破崙因為他一名不喜歡的親戚定居在Fragonard附近, 

所以他是能不經過當地就不經過當地... 

2012-12-28 15.03.54

2012-12-28 15.08.46

對了, 我們在去fragonard香水工廠的途中, 找到了機會跟導遊先生合照. 

你們說他是不是個有型的法國人啊?

這場景是他在解釋法國政府如何維護傳統(香水製造), 同時如何維護環境(蔚藍海岸週邊). 

DSCF5827

PC283459

從gourdon去香水供場一路是下坡. 他開的頗快.

到了附近, 導遊才告訴我們Fragonard主要的博物館目前在維修, 他戴我們在附近繞了一圈.

博物館門口有個古代賣香水人的銅像可供照相, 我們只稍稍的看了一眼他就開走了. 

他臨時的博物館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外觀看起來就真的有點像工廠... 

Fragonard雖不是當地最古老的香水製造商, 但是是當地最大的.

根據導遊說, 當地香水製造業主要是由三間大廠所把持著. 

DSCF5828

PC283452

PC283565

PC283511

還在外面排隊時, 工廠的導遊就開始介紹香水的主要幾個原料, 以及他們進貨的來源國. 

台灣竟然也名列在上面! 原來台灣的檸檬草(香茅草)也可以是香水的一個味道啊!

工廠人員說主要成分還是來自附近, 然後少數珍貴玫瑰是來自波蘭和中歐一帶. 

介紹完原料後, 導覽人員就帶我們進到工廠內部. 這邊可真是還有人在工作的呢!

PC283517

PC283512

我其實真是蠻喜歡這種半觀光/半增長見聞的行程的.

尤其身為一個行銷老師, 能多見識實際工廠的運作不錯! 若又剛好是喜歡的產業, 那就更棒了.

進到工廠內部, 首先入眼簾的是調味台. 根據工廠人員說, 調味師在業界的稱號是nose (鼻子). 

扣除需要專業學校學習, 鼻子的靈敏度是天生的... 有些人就能聞得出一些味道, 有些人就是沒辦法. 

而這些nose基本上也是雲遊四海. 他們鮮少跟某間公司簽長約. 

香水公司基本上也不會需要跟nose簽長約, 因為一般香水公司約3-5年才需推出一款香水,

而nose的要價太高了. 我們去的時候, 剛好就是這工廠沒有調味師在工作的時候.

Fragonard也很proud的說他們跟chanel常用同一個調味師~

PC283520

PC283524

接著導覽人員就帶著我們去看古時香水的製造過程. 媽啊~ 真是長見識了~

古代弄個香水原來這麼麻煩... 另外, 他們也解釋了為啥古代香水常都是琥珀色的. 

原來以前的容器都是黃銅色, 久而久之香水就被染色... 成了黃銅色! 

看完古時製作香水的過程後, 導覽人員還帶我們看了一下現在製作香皂的過程... 

香水跟香皂基本上味道來源是差不多的... 只是一個會成為固體形狀, 一個則否. 

PC283566 

PC283567 

PC283573

最後當然還是去shopping啦. 他們商店頗大的, 而且導覽人員再三保證除了直營店之外, 

只能透過她們的online shop買到她們的香水. 一開始我們半信半疑, 但實際找過後, 好像是真的!

這邊雖然也有男生的香水, 猴子看看之後就放棄了. 不是味道不好聞, 是她的容量都太大了!

猴子這次搭的是廉價航空過來. 我們沒有買check in行李的位置.

carry on則只能帶100 ml的液體. 這邊男生香水都是150 ml起跳... 而且我肚子又開始痛了>.<

PC283577

等我從洗手間出來, 安妮跟小虎兩人已經買了不少東西了=.= 

香水香皂都買了... 呼! 這邊東西好險不貴. 回到旅館, 猴子聞了聞安妮買的香水, 還真是頗好聞呢!

Fragonard這景點真不錯. 喜歡觀光但又喜歡買點紀念品的朋友來普羅旺斯一定要考慮這邊啊!

PC283578

2013-02-06 15.5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