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573

DSCF5631

DSCF5630

寫部落格這種事頗需要有毅力的... 幾天不寫就會有惰性. 

尤其猴子最近又感冒且工作又忙, 很容易當成不寫作的藉口... 

然後就變成富堅了. 安妮說他不知道富堅是誰.

可見童年時沒常看漫畫, 沒辦法體會花35元買本少快後, 發現想看的漫畫休刊.

只因作者外出取材... 

2012-12-28 11.24.43

2012-12-28 11.27.50

今天就繼續安妮, 安妮弟, 小虎, 跟猴子的南法普羅旺斯行程吧. 

離開st. paul de vence, 導遊說帶我們去一間山中的糖果工廠. 

一路上是風光明媚, 南法山區更是美麗的不得了. 猴子這時覺得頭有點痛... 

可能在山區吹了點風? 

DSCF5574

DSCF5576

約20分鐘後, 我們就接近他說的糖果店. 到了店, 居然沒開... 是甚麼聖誕假期@@

猴子心想, 不會吧? 有這麼慘的事? 還好, 導遊去按了下門鈴. 

今天糖果店是不開放給非團體遊客參觀, 不過像我們這種團體遊客沒差, 

而且糖果工廠也還有在運作! 其實這間糖果店的位置如此偏僻, 平時觀光客應該也不多吧? 

DSCF5580

DSCF5589

這間小糖果工廠叫Florian. 成立於1949年. 他以水果糖, 巧克力糖, 和果醬最為出名. 

(官網是: http://www.confiserieflorian.co.uk/)

DSCF5590

DSCF5597

讓它產品這麼出名的原因有幾個. 一是他為在山區, 是loup河的上游. 

據導遊說, 這邊的水質可以說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優秀. 我對水是沒研究, 

不過考量普羅旺斯出產許多好酒這點下, 的確水是不能太差. 

導遊先生還說, 法國政府為了保護蔚藍海岸一帶的生態+水質,

數百(忘了是200還是400)公里長的海岸線, 往內陸約50-100公里之處都不准興建大型工廠, 

唯一的例外是香水工廠. 為什麼會是例外呢? 這之後再介紹. 

DSCF5664 

DSCF5665 

2012-12-28 11.58.06

DSCF5598

另外一個讓florian這麼有名的原因是他的原料來源據說都不錯. 

(我說"據說"是我都聽導遊+工廠經理說的. 我並沒有去查證)

他們最有名的兩個產品一是玫瑰巧克力. 玫瑰花是東歐某國運來的. 

這品種每年花季很短, 產量有限, 而且這糖果工廠還得跟下游的香水工廠一起搶這玫瑰花. 

因為這玫瑰花好到許多香水工廠也要拿來做香水... 

這邊第二有名的是橘子糖. 說是橘子糖, 其實大家把它想成是一整顆的橘子蜜餞比較簡單些. 

這邊的橘子據說也是量少品質優, 是local種的...

這間店在1972年贏得"法國好品味"盃的金盃

(Coupe d’Or du Bon Goût Français)

金盃應該是第一名吧? 還是說上面有鑽石盃? 白鑽盃? 

DSCF5599

DSCF5604

DSCF5607

工廠的導遊簡單介紹這些背景後, 就大方的拿出樣品給我們試吃. 

可能是今天沒啥觀光客, 她超大方的兩大巧克力罐子打開來讓我們隨手拿. 

大家都去拿玫瑰巧克力, 那法國小姐還說亞洲女生都超迷這一款巧克力的. 

說真的味道是不錯, 但我覺得有些girly. 我比較喜歡濃些苦些的. 

可能橘子蜜餞的成本比較高, 他讓我們每人拿一塊後就收了起來. 

DSCF5608

DSCF5610

DSCF5611

安妮弟吃一口就狂說好吃, 一直說要買一大罐回倫敦.

你們有見過一家人逛超市,有個小鬼頭在後面邊哭邊說要吃/買甚麼的樣子嗎?

扣除沒有哭這點, 大概就跟安妮弟那時的行為差不多...

DSCF5627  

DSCF5613

DSCF5614

DSCF5618

接著就是工廠參觀. 一開始是製造區域, 導遊就介紹她們員工(沒幾個人)和機器(沒幾台). 

她們沒有甚麼現代裝置, 更排斥現代行銷手法. 身為一個行銷老師, 

我照理應該要有某些負面反應, 但這幾年下來我真的很佩服法國人.

她們對她們所做的工作都好驕傲! 他們真的認為所做的工作是有意義, 有使命感的. 

賺錢多寡當然重要, 可是樂在其中也不能忽略.

英國有些中小企業也有這樣的精神, 我就蠻喜歡這樣在浪漫與務實中取得平衡的企業.

DSCF5619

DSCF5623

DSCF5624

最後當然是到了gift shop. 這邊基本上也是大方吃. 所有的糖果都吃到飽.

有我很愛吃的水果軟糖, 硬的水果糖, 還有安妮弟要吃的橘子蜜餞. 

橘子糖超貴. 因為他是一整顆橘子製成的. 大戶安妮弟買了一整袋. 

(我個人覺得要切小片才好吃, 有幾次一口塞一顆, 太酸太甜了)

DSCF5594

DSCF5625

水果軟糖第二貴, 店員說是純果汁製成. 真是好吃又多汁. 就像在吃水果一樣!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硬硬的水果糖, 有點像是小時後的零嘴. 

店員說這不是100%果汁, 不過我個人還是最愛這款啦~

DSCF5632

DSCF5637

正當安妮去結帳時, 猴子突然感到肚子一陣絞痛... 真是來無影, 也毫無預警的痛.

急忙問了洗手間在哪, 就跑去解放...

不曉得是稍早的咖啡還是昨天的生牛肉回來報仇了? 接下來一整天我都在拉肚子中渡過. 

好險導遊每一站距離都不長... 不然我可能會有很大的危機... 真是悲慘世界. 

DSCF5638

DSCF5643  

DSCF5654

DSCF5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