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484

DSCF5379

DSCF5303

2012-12-28 10.14.07

DSCF5295

到了saint paul de vence中的山城(說是山中小鎮比較妥當),

導遊司機就放我們自由行, 說一小時後再見. 對了, 這山鎮是st. paul.

de vence在另外一頭(上集有說st. paul de vence是兩地合併後的新名. 

就像哪天中和永和合併後, 有個沒創意的官員命名新地區為中永和一樣).

2012-12-28 10.09.48

DSCF5291

DSCF5293

導遊在放我們前, 特地提醒我們此處很多藝術家. 可以仔細看看. 

從鎮上的地圖看來, st. paul是個狹長型的城鎮. 我們就先打算從中央穿過,

再繞著四周走半圈. 才開始沒走幾步路, 我們一群四人就開始進度緩慢了.

為什麼呢? 這邊好多貓咪啊! 法國貓咪每位都好驕傲~ 給大家摸兩下看兩下後, 

就自顧自的閃貓去了~ 雖說是放養(在歐洲郊區是很普偏), 可是每隻都好漂亮~

DSCF5298

DSCF5300

(這房子好狹長啊!)

DSCF5302

DSCF5311

好不容易暫時沒貓可看, 大夥就開始看這鎮中的美景.

只能說是世外桃源啊! 每一戶都有其特色, 有些人把小庭院做了打扮, 有些人連信箱都塗上色彩.

導遊說的沒錯, 這鎮中似乎藝術家特多! 每兩間房, 就可以看到一間畫廊/藝廊.

從寫實, 印象, 超現實, 古典... 都有! 有些老實說我覺得很普通,

可是大多數我都好想搬回倫敦...

DSCF5318

DSCF5328

 

DSCF5338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入某間畫廊, 因為她是印象派畫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店內不歡迎照相). 

大的油畫是不必想了, 不方便帶也鐵定不便宜. 我看到一幅小幅的(約30*20cm). 

問了下老闆多少錢. 居然要350歐. 猴子默默的放了回去. 我藝術細胞實在不夠啊!

可能我們來的比較早, 也可能藝術家生活比較不固定. 三間藝廊大約只有一間有開. 

有些是單純還沒到開門時間, 有些門口則掛著作者外出取才的字樣... 

DSCF5341

DSCF5350

DSCF5353

繼續在這小鎮中行走, 由於沒甚麼觀光客也沒甚麼居民活動, 

還真有一點時光錯置的感覺. 覺得這邊的時光好像停留在1940-60年代.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 有看一些觀光方面的書籍,

猴子不免想這邊的景觀到底是真實的呢(authentic)? 還是因為觀光客喜歡, 

而特意讓此處的時光暫停的? 考量此處交通實在不怎麼便利, 法國工人的效率,

我懷疑前者可能性大些. but who knows?

DSCF5355

DSCF5357

DSCF5362

慢慢走到鎮的底部, 我們就站到城牆(其實只能算鎮牆, 既不高也不厚). 

哇! 普羅旺斯的美景盡收眼底! 普羅旺斯當時完全沒有雪,

可是遠處的山區上都還是白白的一片. 那難道是阿爾卑斯山山脈? 

導遊給我們一小時十五分鐘的時間, 好像我們這時已經用掉50分鐘了. 

安妮弟就有點不耐煩的催促了兩位女生. 結果... 結果就被罵了 :p 

DSCF5365

DSCF5374

DSCF5378

DSCF5380

雖不需急著回去集合點, 不過也是該往回走了... 走沒幾步太陽好像被雲遮住, 

剎那間氣溫好像降了兩三度... 猴子打了個寒顫... 

猴子今早出門時看天氣很好, 就只套了件polo shirt+薄毛衣. 會冷...

 一沒太陽, 更是有點刺骨~ 這邊畢竟是冬天啊!!!

DSCF5385

DSCF5390

DSCF5403

我們走回集合點是走不同一條路, 可是沒花多久時間.

到了集合點還有10分鐘可以閒晃. 畢竟才兩組人馬, 導遊有保持點彈性. 

看還有點時間, 而且天有點冷. 猴子就建議我們四人買兩杯咖啡來喝. 

買了兩杯黑咖啡. 真是有夠濃. 我在家喝咖啡已經是喝很濃的了,

而且已經頗習慣濃咖啡的, 都還覺得這咖啡是又苦又濃... 還一堆咖啡渣... 

算了, 至少暖了起來. 誰知道這咖啡影響了我接下來一整天啊!

DSCF5424

DSCF5432

DSCF5437

大夥上車後, 導遊就快快在山區開, 他說下一站是山中有名的糖果工廠. 

時速沒有真的很快, 可是山路頗可怕, 速度相對就感覺很快.

邊開邊晃時, 猴子感覺到肚子有點怪... 講好聽一點是, 肚子有點不爽 >.< 

 DSCF5453

DSCF5454

DSCF5455

DSCF5459

DSCF5480  

DSCF5485

DSCF5507

DSCF5514

DSCF5524

DSCF5527 DSCF5528 DSCF5536 DSCF5560 DSCF5564 DSCF5565 DSCF5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