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31

DSCF4677

雖然平時還是有用鬧鐘以防萬一, 但猴子基本上生理時鐘頗準.

也因此在蔚藍海岸第二天一早就鬧了個笑話. 

我平時只要看到天色微亮, 就會慢慢自然起床. 

可是第一晚上睡下去, 怎麼感覺時間差不多了, 天還全黑的呢? 

DSCF4673

DSCF4683

平時我應該就會覺得不對勁了. 一是怕早起吵到其他人,

二是想說旅行時時間感會失準, 三是想說來度假就慢慢來... 

所以猴子就繼續躺著... 躺著躺著越來越不對, 直到聽到安妮弟起床的聲音.

一聽他起床, 我就趕緊起來看時鐘... 哇靠!!! 怎麼已經11點了!!!

我本來只想睡到九點半就起床, 然後十點半出門觀光的啊 orz

DSCF4685

DSCF4688

靠!!! 原來安妮弟前一晚在窗邊東弄西弄的是電動窗簾!!! 

這窗簾阻光效果也太好了. 11點鐘外面艷陽高照, 我居然以為天還沒亮! 

想想算了, 反正出門玩就輕鬆點吧... 而且, 睡這麼晚在蒙地卡羅應該就不會吃中餐了.

我上tripadvisor查以及朋友推薦, 蒙地卡羅每間餐廳都好貴的樣子@@

DSCF4692

DSCF4693

大夥穿好衣服, 我們就出發前往火車站. goldstar旅館離火車站很近. 

這邊可以通到坎城, 蒙地卡羅, 及南法沿海許多城市. 

到的時候我們剛好錯過一班火車, 去蒙地卡羅忙的時候好像有一小時三班, 

可是我們起太晚了, 每小時兩班. 而安妮弟他女朋友又小小不舒服, 我們就買了票後找個咖啡廳坐下來. 

DSCF4696

(變成俄國人了...orz)

法國的自動售票機實在不適合觀光客用... 頗複雜的. 猴子本來要去排隊買票, 

安妮弟嘗試一下後居然會用了! 這真是神奇啊! 去蒙地卡羅來回票一人約七歐吧?

講到火車票, 我就想起一位學生... 猴子有個女學生, 我從他大一就認識的. 

大一我教他, 大二他被安妮教, 今年大三又被我教. 

DSCF4703

DSCF4712

他就是摩納哥人. 這同學真是超級有錢... 而且是家裡有錢! 

學生的事我不講太多, 我只能說扣除一個黑色香奈兒包包曾重複出現過兩三次之外, 

三年來我沒有見過她包包有重複的(或是有但我沒注意到, 因為換得太頻繁了)!

經常不是BV, dior, 就是愛馬仕.  其他大品牌也有.

你看他用包的方式, 你就知道這包對他來講就像我們對待一般帆布包的樣子. 

這同學人還不錯, 成績一直都維持在中等, 顯然不笨.

對人也頗客氣, 只是非常非常偶爾我會感覺到他覺得老師跟同學有點俗氣. 

(這不怪他. 因為他不是主動散發這種態度, 這是一種當你含著金湯匙出生時的副產品)

DSCF4722

DSCF4724

Anyway, 扯遠了. 猴子出發前有碰到他. 就問了一下當地交通跟情況. 

猴子問說從尼斯到蒙地卡羅多遠. 他想都沒想的說"搭直升機的話只要10-15分鐘"

我跟她說我要搭火車. 他說"嗯, 可能要30-40分鐘吧? 我不太確定"

上了火車, 40分鐘後我們就出現在蒙地卡羅的火車站裡了. 這車站是建在山中間, 得爬上爬下後才能進到市區.

2012-12-27 12.56.17

DSCF4725

一出山洞, 我們就看到蒙地卡羅早年舉辦grand prix 的紀念碑. 一名賽車手跟他的愛車的銅像. 

再往前走一點, 我們就看到以往只有出現在旅遊生活頻道中的蒙地卡羅港. 

小小一個港, 停滿著來自各國的豪華遊庭. 大大小小, 每條造價可能都絕對上千萬台幣吧? 

說我市儈吧? 每當媒體或同事朋友在講有錢人如何該被管制或抽稅時, 

我心裡想的都是"X! 我超想加入他們的行列"

DSCF4735

這趟旅遊結束後, 我跟安妮就開始尋找在蒙地卡羅拍攝的電影. 

2010的法國片l'arnacoeur (英文片名heartbreaker)是在蒙地卡羅拍攝的愛情喜劇.

不是甚麼大片, 可是很適合週末晚間跟另一半輕鬆欣賞的小品!

l-arnacoeur-wallpaper_283069_39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