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0 18.19.53

從各方面來說, 我都不是H&M的粉絲. 不到討厭, 可是就沒有很喜歡. 

(我最常在H&M買的就是他的黑棉襪吧? 他的黑棉襪還蠻舒服又有彈性的)

主因就是品質跟布料... 我覺得他品管有問題, 布料用的很差. 

可是過去五六年來, H&M這兩方面真是有長足進步! 

2012-12-20 18.22.21

雖說我不是很喜歡H&M, 可是我又必須注意H&M. 

因為猴子教行銷, 上課時若用一些同學有實際經驗的case, 也比較能有迴響. 

而h&M的行銷的確是相當優秀! 

在觀察H&M多年下來, 我對她們的聯名款一直都有高度的興趣. 

 

從早期瑪丹娜, 到Lanvin, Jimmy Choo, Versace, Marni... 真是厲害.

當中lanvin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系列, 不過最後還是沒出手買. 

最近他們跟Maison Martin Margiela出的聯名款一開始猴子是完全沒興趣. 

對H&M沒興趣, 對Maison Martin Margiela(以下稱MMM)也沒興趣. 

整個直接Pass... 我那時猜想這系列一定賣不好, 因為許多都不實穿啊!

2012-12-20 18.19.12

前陣子開始打折, 果然剩一堆MMM. 猴子在陪安妮逛時就順手挑了幾件來看. 

MMM真是很特別, 總是有些"驚喜". 牛仔褲反穿是小case. 

用深藍跟黑色布料拼湊而成的西裝褲/外套, 沒領子的全羊毛大衣...

(以上都是講男裝, 女裝我就不說了)

2012-12-20 18.23.21

我對那沒領子的羊毛大衣曾有幾分鐘的興趣. 可是想到還要99鎊, 

家裡已經有四件大衣, 和他沒領子有點好笑後, 就放棄了... 

我還記得高中住校時, 某次買了件DKNY的毛衣. 

他袖子到手腕的編織法跟其他部位都不一樣, 結果被好友們笑到不行=.=

anyway, 總之我壓根沒想過我會買MMM for H&M的衣服. 直到今天...

2012-12-20 19.34.44  

今天跟安妮去逛街. 進到H&M他就開始逛, 我就拿起手機在玩. 

看到很多衣服在打折, 猴子就想說那看看好了. 反正都來了. 

況且H&M裡手機收訊不佳... 褲子, no good; 針織衣, no good, 外套, no good.

咦? 看到一件MMM的西裝外套在5折區. 

2012-12-20 18.37.25

我本來沒要拿起來的, 因為我記得這就是那件由黑跟深藍布組成的那件. 

那我這輩子恐怕真的沒勇氣穿... 

可是我好奇心實在太強了(而且安妮還在逛), 就順手拿了起來. 

ㄟ? 怎麼只有深藍色的布? 不可能, 這某處一定有些機關. 

不是領子不見, 就是背後有個洞... 猴子翻啊翻的... 這竟然是件很正常的西裝外套!

(最不正常的地方就是內裡是白色跟黑色布組成的, 可是這問題不大. 

平時也不太會有人注意到這一區塊)

2012-12-20 18.37.38

而且他設計還有參雜些假手工製的痕跡(肩線沒拆, 手腕釦子可解開). 

再仔細一看, 原來這件的原型出現在2009春夏時裝秀. 算是還蠻新的設計. 

2012-12-20 18.19.35

Impossible! 既然他外觀內裡沒問題, 那他布料一定用的很差...

翻開內裡... 100%羊毛. 我傻眼了. (當然羊毛也有分好壞, 可是這是H&M呢!)

猴子試穿了一下, 竟然是我的size, 而且還顯瘦! 我是越來越糊塗了. 

既然布料沒問題, 樣式沒問題, 那一定是價錢有問題! 這件不可能打對折. 

原價80鎊, 一定是有人穿完隨手丟到打折區... 

2012-12-20 18.19.47

這時安妮試穿出來, 說他想買件牛仔褲. 猴子就說好, 然後把MMM外套的事跟安妮說.

安妮說很簡單, 就排隊結帳時問就好啦! 如果有打折就買, 沒打折就拉倒. 

猴子想想也對, 就開始排隊. 排到猴子時, 我其實心中是有點小劇場的. 

一方面希望有打折, 因為實在蠻好看的, 而我又沒有這樣比較可正式可休閒的外套; 

一方面又不希望有打折, 因為這樣就得買H&M的衣服, 而且也不會便宜到哪去. 

2012-12-20 19.34.41

結果出爐, 只要40鎊. 這邊其實有個小插曲. 店員scan的時候顯示80鎊, 

我鬆一口氣. 沒想到他問隔壁店員, 這不是打五折嘛? 他同事點頭. 

店員就很阿莎力的直接扣40鎊... 都這樣了, 好像不買也蠻虧的齁? 

最近倫敦天氣有點冷, 穿這外套出去應該會被凍傷吧?  

改天有機會再來po實穿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