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51

DSCF3240

DSCF3241

從sutton hotel出來, 溫哥華市區可是艷陽高照. 

要去哪, 我完全不知道... 這次安妮沒一起來, 所以我也沒特別安排行程.

先到了明後天開會地點場勘一下, 我又沒事做了.

去過希爾頓後, 我更覺得sutton hotel比較優了

(不過住希爾頓的朋友卻又說希爾頓比較贊...)

DSCF3242

DSCF3243

參加研討會, 我盡量都會前一天抵達. 

主要是我不喜歡當天把自己弄得很忙碌, 跟無頭蒼蠅一樣找地方.

感覺不是非常professional. 當然學校對我跟安妮也蠻支持的, 

費用都有cover才能這樣搞. 

DSCF3245

DSCF3276

可能離開北美太久了, 也可能對溫哥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我對溫哥華市區和街道竟有種生疏感. 很不習慣這麼寬的街道. 

在溫哥華市區行走, 我發現兩件有點讓我驚訝的事: 

1) 嬉皮好多; 2)乞討的人也好多. 聞著滿街的大麻煙味, 我自問'原來嬉皮還沒消失啊?'

過幾天跟英國前輩聊溫哥華嬉皮數量時, 前輩說'嬉皮應該永遠不會消失吧?'

DSCF3248

DSCF3268

當初用英文在聊的時候覺得我們之間的對話還蠻幽默的, 

但是翻譯成中文寫出來時完全沒那味道了... @@ 

DSCF3252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剪頭髮, 安妮說這邊有間chura便宜風評又不錯. 

下午跑過去都滿了, 只好約晚上七點... 

是不貴, 剪得也不錯, 只是剪得不多. 感覺有點虧. 算了, 明早要工作, 剪太短也不好看. 

回英國沒幾天就長了, 可是猴子還是硬撐到兩個月後才再次剪頭髮. 真是省啊!

DSCF3253

DSCF3254

逛一逛肚子也餓了. 看看時間已經是英國晚上九點, 是晚餐時間了. 

感覺上來北美就是要吃大塊牛肉跟很多海鮮, 我就開始找餐廳. 

看到一間joe fortes裝潢還不錯, 且下午兩三點都還有人, 猴子就進去.

是間非常北美風格的餐廳... 就甚麼都很大, 很寬闊, 然後都是原木色的裝潢. 

DSCF3260

DSCF3262

坐下來, 看看龍蝦和牛排的價錢, 突然沒胃口了. 說貴其實也還好, 可是就覺得一人吃有點無趣. 

有些活動真是人多一點比較好玩. 我問問服務生有沒有推薦甚麼, 

他推薦了盤牛肉藍起司通心麵, 我又叫了個熱湯和白酒. 

可能此時生意比較清淡, 也可能這幾天學者觀光客突然變多, 服務生就跟我聊了起來. 

DSCF3263

這餐還不差... 吃的我也是飽飽的=.= 看到他bar台上有很多啤酒跟酒, 

猴子本來打算晚上剪完頭髮再來鬼混一下的... 後來時差一到, 猴子就昏昏欲睡. 

剪完頭就回旅館躺平了... 隔天早上可是第一場+主持人. 別把自己弄太累啊!

DSCF3264

DSCF3266

對了! 躺平前還發生了件小事. 出發前猴子在fb上說要來溫哥華, 

就有個以前的同學留下他的電話說一定要打給他, 他有車可以接我去逛逛.  

我有點小猶豫. 一是我們15-7年沒連絡過了; 二是這趟是工作行程, 也有一些活動. 

不過聽他這樣講, 又留電話, 我就還是撥了電話過去(完全不播好像也很奇怪). 

DSCF3269

DSCF3275

接通後我不期待會是甚麼熱烈歡迎, 不過他一開始的驚訝跟之後的冷淡也讓我有點無言. 

好像有點'你怎麼真的打過來了?'的感覺. 草草結束電話, 也沒說些甚麼. 

等要閃前天晚上這位同學才留言說是否要約去哪. 我想算了, 就沒回. 沒緣吧.

之後想想, 如果角色互換, 或許我會用不同的溝通方法? 還是我也會有一樣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