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49

從海邊上來後, 安妮跟猴子就去梳洗. 

猴子昨天主持研討會只是一半的工作, 另一半是要上台報告呢.

今天報告是跟另一位台灣老師和幾位當地老師同場.

猴子講的第一個主題就是一些展場管理的題目, 第二個主題則是奢侈品消費.  

觀眾整體上聽得是頗有意思(自我感覺良好)

 DSCF2041

DSCF2043

不過今天主題別只講我跟安妮吧! 克國這場conference只有兩天, 共50-60篇paper. 

以商管類的conference來說是小. 另外克國商管研究還在發展中, 

若不是環境特優, 其實不容易吸引到學者來投稿. 

可是大家知道嗎? 這50多篇paper中, 台灣人竟然就有四篇! 

 DSCF2039

DSCF2051

安妮跟猴子個貢獻一篇外, 另兩篇的老師也都是頗有水準的研究者. 

一個是在美東陳偉殷所在地教書的中年老師, 昨天我們已經打過照面. 

台灣人要在美國大學教商管說難當然不是不可能, 但也絕對是不簡單的!

尤其是他教好多年了. 這老師非常好相處, 一整個就是好好先生呢!

(後來很扯, 我們發現他竟然跟安妮在台灣是鄰居! 隔沒幾條巷子@@)

 DSCF2077

DSCF2110

那另一個台灣老師我們之前都還沒見到, 一直到猴子講完換他上場前, 

我們才見到這老師的廬山真面目. 是個個頭嬌小的女老師. 若不是他的名牌, 

我還以為是學生呢! 他頗大方的就跟安妮聊了起來, 我們才知道他是美國某名校的博士, 

在台灣已經教了不少年的書... 相較之下, 猴子跟安妮真是新進人員呢@@

 DSCF2111

聽這兩位台灣老師演講根與人交談, 猴子心中實在有個感觸不知該不該說...

美國博士教育真是世界一流啊@@ 我自己兩邊都有待過, 兩邊的學者跟學生都有接觸過.

個人的感覺啦. 美國名校訓練出來的幾乎每一個都是好手. 

套句猴姑姑的話"你就知道美帝的厲害了吧?"

英國出來的則實力比較不穩定. 少數幾個會是閃亮的明星, 程度普通的則更多.

 DSCF2112

DSCF2113

這又扯到另一個問題, 英國博士這幾年在台灣名聲有點不穩定. 

求職者本身要負頗大部份的責任, 不過校方恐怕也對英美兩地對博士訓練, 

以及這些差異對學者養成的影響了解不夠徹底. 

這是個大議題啊! 太嚴肅了不太適合這blog@@

 DSCF2115

等我們都present完之後, 猴子正準備要問安妮接下來要去哪玩. 

沒想到剛才才認識的台灣老師就大方的問我們是否要一起去附近某大城走走.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一群人一起去一個陌生地方觀光當然求之不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