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91

DSC06797

當猴子還是博士生時, 我就好想買個organizer. 

就是那種闔上約一張a4大小, 打開裡面有記事紙, 名片夾功能的皮件. 

(以現在來說, 有點像是裝ipad的那一層啦=.= 只是那個年代還沒有ipad)

當年找了幾間店, mont blanc和bally的我最喜歡, 

可是都要180-210英鎊. 那些年, 英鎊比台幣可是1:69/70. 

生為一個窮博士生當然只能看著這些organizer流口水啦. 

雖然沒錢, 猴子當年也沒有想要買比較一般的. 

我的想法是這種文具, 要用就盡量用好一點的(很奇怪吧? 也說不出甚麼特別理由).

 DSC06796

DSC06692

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我也一直沒買organizer. 某種程度上也淡忘了當年想買的心情. 

一直到了這幾天跟安妮去逛街時. 我們主要是去挑一些家裡的小玻璃飾品. 

女生嘛~ 總是愛把家裡弄得到處都是易碎物品. 安妮又特愛挑骨董級的玻璃製品...

這種骨董又更易碎~ 往好處想, 至少安妮審美觀不差, 房子弄完後不會越弄越糟~

 DSC06798

就在安妮挑得正起勁時, 我看到櫥窗內有各但咖啡色的organizer. 

本來我也只是無聊, 就請店員把它拿出來讓我看一下. 

一拿上手, 我就愛不釋手. 大小比當年mont blanc的是小了些. 

這大小無法夾A4紙. 不過猴子也發現這幾年我已經不太需要帶A4紙了. 

小一點的記事紙反而合乎我的需求. 

DSC06693

 DSC06799

裡面除了名片夾, 還有一個小夾層跟一個可以夾筆的地方. 

全皮, 雖有些刮痕, 但基本上無礙他整體的漂亮. 

他上面的金扣也是為整個皮件添加了一些貴氣~ 

說起來有點怪, 可是某種程度上, 我還喜歡我的東西有點舊舊的感覺. 

太新的東西, 我反而會覺得有些怪.

 DSC06800

再仔細看一下. wow, 原來是Le Tanneur的記事本. 而且還是法國製的@@

猴子看看手上這個organizer的quality和價錢, 真是不買對不起自己啊~ 

買回家後, 由於我對Le Tanneur並不是很熟悉, 就上網查了一下.

這法國品牌居然也有一百多年歷史了呢! (成立於1898年). 

而且就是以做皮件起家! 他現在還有賣organizer, 兩個黑色的都還要170幾歐~

老實說那些當然也是好看. 可是比較起來, 咖啡色的還是比較適合我(自我感覺良好)

呵~ 能這麼輕易的入手想買多年的organizer還真是蠻難以相信的呢!

DSC06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