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228

DSCF8230

搭了30多分鐘的615, 我們慢慢進入市區. 

在機場附近時, 我就覺得芬蘭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 

進到市區後我還是這麼認為. 原先以為會是ikea, 結果卻貌似中歐國家. 

到了中央火車站, 公車司機把我們放了下來. 

 DSCF8224

DSCF8234

安妮就開始欣賞火車站附近的風光, 猴子則開始找路. 

不是我愛吹牛, 但找路我還不算太差. 

 DSCF8236

近年最自豪也最大意的一次是去西班牙巴塞隆納. 

我只抄了旅館名稱就出發. 想說到巴塞隆納再找就好. 結果到的時候接近半夜 

根本沒人理我=.= 好險最後還是平安抵達. 

(那次沒安妮我才敢這樣, 有伴的時候一定要仔細安排)

當然猴子也有過度自信導致後果很慘的時候, 但那是少數. 

 DSCF8243

DSCF8252

anyway, 我們的旅館就在中央車站不遠處. 是個四星旅館. 

猴子對住旅館這件事, 是覺得出來玩就別睡的太差. 好歹三星以上. 

一是當然是舒適, 二其實也有安全考量. 好旅館通常四週不會太糟(我的經驗啦)

 DSCF8251

這次訂的旅館是Sokos Presidentti. 對了對了, 忘了講入關時的故事. 

入關時, 海關不是對前面一個韓國學生問很多問題嗎? (不知道的請看前一篇:p)

輪到我們時, 聊了兩句, 他看到我們住sokos presidentti的訂房單, 

就說這是個好旅館呢! 然後又加了一句'我覺得是好旅館啦'就放我們入關了. 

(所以有訂好一點的旅館入關比較簡單? i don't know)

 DSCF8261

不過實際找到旅館時(旅館還頗好找的, 就在一個商場旁邊), 猴子有點小失望. 

我原先預期的standard是跟丹麥哥本哈根的豪華旅館一樣高, 

可是赫爾辛基的總統旅館卻看起來舊舊的. 一樓還有頗不賞心悅目的商家(就單純賣衣服啦). 

或許進到房間後會好一點? 有些旅館不是大廳普通, 但房間豪華嘛? 

 DSCF8253

well... 這房間也只能說是普通. 

老實說, 比起中歐東歐我們去過的許多旅館還"感覺"上差了一些. 

當然, 我其實沒有真的非常失望. 這旅館比較老, 裡面比較舊也是應該的. 

只是就跟預期想的有些落差吧? 

DSCF8259

 DSCF8258

在床上休息了15分鐘, 見天還大亮的(下午四點多), 我跟安妮就決定去explore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