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94

DSCF4984

有感於conference第一天中午的食物有夠難吃, 

安妮跟猴子第二天決定中午到exeter city centre吃. 

吃甚麼呢? 安妮給了以下指示: 1)特別些; 2)不能太貴; 3)不能太遠.

 DSCF4970

身為一個實際負責找吃的猴子, 這真不是件容易事...

好險, 昨天在逛的時候, 有看到一間賣pastry(有點像餡餅)的店. 

安妮那時就對之有些好奇, 我想這應該會符合他的味口和要求. 

他就在city centre邊緣, pastry不會很貴, 那間我們至少倫敦沒見過~

 DSCF4971

果然, 安妮對這選擇很滿意! 猴子再度mission accomplished!

進到oggy oggy pastry坐下來之後, 

我們分別點了一個常見的steak pie和一個招牌(oggy). 

本來猴子點了份large, 安妮叫了份medium. 可是安妮叫猴子看櫥窗裡的成品. 

large簡直比人的臉還大... 猴子趕緊換成medium~ (後來發現large也吃得完)

 DSCF4972

最近台灣不是在吵凡事都漲, 就薪水不漲這事嗎? 

四月時英國也有相似的話題... 而且跟pastry有關(故事有點長).

當今英國首相cameron是保守黨的. 

近代以來, 保守黨多半就是與權貴, 企業主, 中上階級成員所組成. 

這狀況在cameron成為黨魁後開始轉變. 

年輕, 騎腳踏車或搭地鐵上下班, 有個有工作的太太... 等因素, 

使得他與中產階級產生連結並贏得大選(以聯合政府的形式). 

 DSCF4973

沒想到三月爆發他跟他夫人也有吃飯價! 

如果捐給保守黨多少錢, 就可以跟他一起在官邸內用餐(據了解, 一萬鎊是起跳). 

雖然捐款跟吃飯這件事並沒有不法, 

甚至吃完飯後似乎也沒明確證據有對價關係, 可是對他們夫妻的形象是大傷. 

 DSCF4974

而他的財務大臣, 也是內閣中僅次於首相的重要人物, 

這時竟提議要對外食類的熱食加稅! 首當其衝的就是pastry.

(副首相... 他的地位可能跟我們副總統差不多吧 :p)

 DSCF4975

DSCF4976

台灣人可能會覺得English breakfast, fish&chips是英國代表食物. 

可是這兩種食物雖經典, 但都是偏勞工朋友喜愛的(較油且高熱量). 

中產階級比較常見的多半是roast, 三明治, 跟pastry. 

那平時上班中午不太可能有機會吃roast, 那得到餐廳去~

英國冷三明治連英國人自己都未必受得了...  

料多實在, 熱又多元, 價錢便宜且到處都有的pastry根本是上班族的最愛啊!

除了上班族外, 許多老人家也喜歡吃這類熱又軟的食物! 

所以pastry在中高齡族群也有廣大市場.

 DSCF4979

DSCF4990

跟權貴吃飯, 又要對中產階級的代表食物加稅... 保守黨政府一瞬間支持率狂掉.

財相還被比喻成法國的瑪莉皇后! (見上圖)

搞到cameron得親自上火線, 指出他多愛吃pastry, 

還在pastry攤位前買了個pastry供記者照相. 

(全世界政客和公關公司策略好像都很像=.=)

 DSCF4983

DSCF4986

Well, 事後卻有眼尖的記者發現Cameron的故事有漏洞... 

Cameron說他上次吃pastry是A時間點在Leeds火車站附近吃A店. 

結果查證, A時間點時, 某連鎖A店已經關門大吉了... 不過接著開的還是pastry店(店B). 

(記者真厲害). 

不過這議題在首相府堅持首相是吃A店, 但應該時間有記錯後, 也就沒有繼續發酵.

畢竟這已經不是一個很正經的政治議題了... (台灣就應該會繼續追下去吧?). 

 DSCF4987

故事講完, pastry也吃的差不多了=.=

這家pastry真得蠻好吃的! 又熱又大, 然後料很多又好吃!

重點是真的蠻便宜的, 我們另外叫了兩杯咖啡, 加起來也才十鎊出頭! 

吃飽飽暖暖的走出oggy oggy pastry, 又是有點寒冷的英國大街~ 

我真能了解為啥pastry是英國中產階級食物! 

還有為什麼對這食物加稅會引起中產階級的憤怒啦!

DSCF4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