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又去看房)

為了避免大家替猴子擔心, 這邊隨即補上最新進展.

提款卡被鎖這件事, 在親自跑了趟銀行和打了通電話後順利解決.

(因為我是卡跟網路帳號都被鎖)

被鎖的原因是銀行覺得我存款有不尋常的調動, 誰叫我這幾天買這麼多東西呢?

1. 付房租, 2. 訂家附近的旅館, 3. 買機票, 4. 買火車票,

5. 買mama mia的票, 6. 買保險...

 

(客廳)

DSCF9735.JPG 

至於押金, 據房東說押金在他那, 不在仲介那. 所以我昨天是一夜好眠.

隔天猴子就跑去看這文中的房子.... 

這邊提供一個要在英國租房子該注意的事. 這對你的押金才有保帳!

基於太多人跟房東/仲介因押金而起爭議,

英國政府在07年6月通過deposit protection scheme.

(http://www.direct.gov.uk/en/TenancyDeposit/index.htm)

主要是要求押金需要被保險或托管, 以及發生爭議時的處理方式.

目前僅適用於英格蘭與威爾斯.

 

(臥室)

在簽約時, 一樣繳交押金. 不過在兩週內,

房東/仲介應要告知你你的押金是如何被保帳的(有三間主要的保險公司),

以及其他相關資訊(請看網站, 自己的錢自己關心).

但我覺得這也也蠻不保險的, 最好是簽約時先問, 簽約後兩週再去補要細節資料.

如果房東/仲介沒有替你的押金做保險/信託的動作, 你檢舉他後, 他得退你三倍的押金.

 

(廚房窗外)

接下來也是另一個重點. 你們有沒有退租時被房東挑毛病, 把押金東扣西扣的情況?

猴子有! 猴子還有1400鎊的押金全被扣光(三人平分), 史上最衰事件之一.

感謝一位瘋女人把烤箱上的刻度全用鋼刷刷不見,

房東還寫封email說應該再跟你們討400鎊的, 不過算了...

 

(洗衣機在廚房內)

這些在新法下都是不允許的! 理論上會折舊的東西, 不應扣房客的押金!

(是這樣解讀的嗎? You have a responsibility to return the property

in the same condition that it was let to you,

allowing for fair wear and tear.)

 

(Powerful的蓮蓬頭)

但如果你真的把人家東西弄壞了, 扣點錢應該是免不了的...

ok... 如果沒爭議, 押金應全額或兩造同意後的數字歸還房客

(這過程約14天, 因為有被保險/拖管).

那如果有爭議怎麼辦? 這邊會因為房東/仲介是採取保險或拖管而稍有不同,

可是整體來說就是會被相關單位保管, 直至爭議消失.

總之, 讓猴子的教訓成為大家的經驗, 而不要讓自己的教訓成為其他人的經驗...

不過這個房間猴子沒來得及決定, 就被同行一起去看的人給搶先了...

oh well, 再慢慢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