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478

DSCF3481

逛完幾間古董店跟狗狗玩耍後, 安妮跟猴子竟然沒地方去了.

看看時間才十一點半... 我們從旅館出來才沒多久,

離回倫敦的火車還有兩個小時多. 我們竟然就這樣沒地方去了=.=

DSCF3483

DSCF3486

出發前安妮還一直說太早回去, 現在他很慶幸當初沒訂晚上六點的火車.

Henley-on-thames是個好地方, 非常適合渡假.

不過若不是真的很需要休息, 我覺得一天一夜就差不多了.

DSCF3488

安妮昨天看到一間咖啡廳. 猴子說要進去. 那時剛吃飽安妮不想進去.

現在再次經過, 我們兩迫不及待的跑進去.

這間咖啡廳有個好名字(還是用法文寫的都是好名字?): maison blanc (白房子)

進到餐廳, 裡面蠻多客人的. 重點是有好幾份早報可以拿來看.

DSCF3494

安妮點了杯卡布, 猴子叫了黑咖啡. 安妮選了個palmier餅, 猴子覺得冷就叫了碗洋蔥濃湯.

其實早上我在旅館已經喝了蠻多咖啡的. 所以真正咖啡上來時, 我喝的非常慢.

我不太會咖啡因high, 但那個早上真是已經喝到心悸@@ 

DSCF3499

DSCF3500

Palmier餅值得介紹一下. 這是安妮很愛吃的餅, 在m&s有賣.

剛google一下. Wiki介紹palmier餅的大意是說: 可能是起源於法國的餅乾(另一說是維也納).

中文又稱為蝴蝶餅. 歐洲他國也有稱為眼鏡餅, 象耳朵, 棕櫚樹葉或豬耳朵.

他主要成份是麵粉和白砂糖. 口感是一層一層脆脆的. 由於糊蝶餅相當甜, 也有人會拿當飯後甜點.

DSCF3501

網路上有很多食譜教如何作蝴蝶餅. 我個人雖然愛吃甜食, 不過蝴蝶餅我就真的只是還好.

有人點我很樂意吃, 但我應該自己不太會主動點...

DSCF3505

我的濃湯就剛好相反, 相當的鹹跟燙. 剛好! 天氣有夠冷.

安妮很貪心. 自己有咖啡有蝴蝶餅, 還把我的濃湯給喝去了大半碗... 算了, 不跟他計較.

猴子覺得有報紙看也不錯. 這邊除了metro外, 還有times跟guardian.

真妙, 還有metro.

DSCF3517

DSCF3524

metro不是倫敦的地鐵早報嗎? 怎麼會出現在henley?

難不成某個先生小姐早上從london過來henley時帶了一份.

而他又那麼的巧來這家吃了點東西? hum~ i guess we will never know...

DSCF3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