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19

2012-04-17 12.09.19

(Before)

猴子很不愛做家事. 每次我講這句話, 都會被安妮痛罵一頓'X的, 誰愛做家事啊?'

好啦, 但最近要搬家, 所以需要把房子整理整理.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猴子決定買個吸塵器來助陣.

買吸塵器, 尤其是可能要用上好幾年的. 我首選就是dyson.

連白金漢宮都使用dyson吸塵器, dyson應該沒問題啦!

Dyson的發明人James先前還因貢獻卓越而被女王封爵~

dyson的品質應該是不會假的啦~

DSCF5121

猴子也不是這麼膚淺的猴, 其實我以前租房時, 房東就有留一台dyson DC07型給我們用.

那台舊吸塵器有夠大, 跟坦克車一樣. 可是吸力真是沒話說.

接下來幾年陸續使用過dyson幾次, 都覺得真是好用.

未命名

決定要買dyson後, 當然就是上網找型號. dyson型號之多~

首先, 你恐怕得決定你要的是傳統吸力強的upright, 較輕較好收藏的cylindar, 還是最先進的cordless.

一開始我超想要買無線的DC35. 實際到selfridge試用時感覺也不錯.

可是後來再仔細看看細節, 我卻步了. 

DSCF5120

DC35充滿電的情況下可連續吸塵15分鐘. 但若power開到最強, 好像只能6-9分鐘.

我是不愛吸塵啦, 但若真要吸塵, 我會希望能一次把家吸乾淨.

而不是吸個10分鐘, 充電半小時, 再吸個十分鐘.

而且我對充電電池的印象還是過幾年後續航力會變短... 我可不想過幾年後吸個三分鐘就得充電.

無線- 淘汰.

DSCF5126

傳統upright其實吸力應該是最強的.

近年又有所謂的dyson ball, 讓以往傳統吸塵器移動困難的問題獲得解決.

可是可能因為以前使用過upright吸塵器的關係, 我一直覺得upright吸塵器很重.

事實上, 在selfridges使用時, 也有這樣的感覺.

upright- 淘汰~

DSCF5122

最後只剩下cylindar. 這裡面又有一堆不一樣的型號(英國和美國台灣型號似乎略有些不一樣).

英國有的是DC39, DC38, DC26, DC19db, DC19T2...

看了頭都昏了... 我決定直接買最便宜的. 我家只有兩層樓, 加起來沒幾坪大.

一樓又沒地毯, 吸力只要不太差應該就沒問題. 反正也沒有很愛做家事~

DSCF5123

訂好後三天dyson就來了. 動作頗快的. 照了幾張照片後就拆箱.

打開來後有說明書(趕緊把保固單填好寄回去, 五年保固!), dyson的歷史, 和新產品.

接著就是一堆額外的吸塵頭... 嗯, 吸狗毛的? 我沒養狗. 吸車子的? 我沒車... 通通收好.

最後當然是最大的這傢伙. 要把這傢伙組裝起來很簡單. 只有三截, 三歲小孩都會組.

DSCF5124

DSCF5125

拿我家髒了800年的地毯試試看... 真是非常好吸!

不但髒東西都吸起來了, 連平時要趴在地上黏的頭髮都可以直接刮起來.

ㄜ~ 我吸的太開心了, 沒有before and after的照片.

等試用完之後, 我才拿起說明書看. 原來這最一般的吸塵頭也是有玄機的.

那個按鈕踩下去是專吸地毯的, 再採一腳則是專吸地板的

(嗯, 這功能好像大多數吸塵器都有... 但我還是很驚訝啦)

2012-04-18 10.17.22 

(after- 這照片是12小時候照的^^ 剛吸完忘了照, 想到要照時已經半夜了)

如果只是短期要用, 然後不想在吸塵器上多花錢(這我完全了解啊!),

猴子也推薦henry. 英國大學宿舍都是使用這台.

他也頗可愛的~ 只是吸力跟是否容易清洗這兩方面真不太能跟dyson比~

         hen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