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今天來個比較硬一點的內容.

猴子其實是個意見還蠻多的人. 只是我不太喜歡在blog裡評論時事.

1) 術業有專攻.

一般人不太可能樣樣精通, 但我希望評論的事情是有所本或切身經驗的. 這很花時間;

2) 回應有點深度的意見太花時間, 碰到有深度的回應不努力回不nice. 也很花時間.

3) 下班後腦袋想休息一下.

 

但這幾天剛好在討論人才流失的問題, 剛好有些心得

(其實這議題數月前就有雜誌做過專題, 雖有些錯誤但整體來說有廣度). 

我不是人才也不是猴才, 可是週邊是有不少茁壯期的準人才.

加上對台灣高教發展有些想法和期許, 就簡單的寫了些心得.

 

其實我想說的話更多, 可是報紙篇幅有限, 議題太大太艱深, 人情世故得顧好,

所以只能發表極簡且極淺的看法. 

以高教來說, 我跟安妮覺得台灣真正的問題是在工作尊嚴和學術環境.  

薪水(狹義的月薪)固然重要, 可是排名可能不是最前面的.

只是報紙可能不是個定義高等教育中, 尊嚴和環境是甚麼的領域. 這議題太窄且太艱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