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41

DSCF4282

今天本來要po其他東西的, 可是安妮提醒猴子他老弟生日了.

而我們已經替他慶生過, 因此要求插播. 

 

安妮弟三月中來倫敦, 那因為他生日快到了, 我們就說先提前過.

安妮弟也是個高檔人士, 一般活動是不能打發他的.

我們就說去吃星星吧! 花猴第一次吃吃星(sketch)時, 就是跟安妮弟一起行動的.

DSCF4277

那這次要挑那一家呢? 倫敦一星我們也吃了有幾家.

剩下沒吃的不是太貴, 就是位置比較不方便. 而且我們還打算找另一個朋友一起來吃,

所以選擇上是略少了一些~ 最後看來看去, 我們選上了galvin la chapelle.

galvin系列有四五間餐廳, baker st.那間我們已經吃過了,

安妮對於要再去吃同系列的本來有些猶豫. 可是實在沒其他選擇, 而且baker st.的真的就沒星,

所以最後還是訂了在liverpool st. 的galvin el chapelle. 

DSCF4280

到了liverpool st. 我們先找了另一個annie. 他的宿舍就在旁邊.

接到人之後大家就去galvin. 他的位置就在RBS後面一點.

剛到入口時, 我坦白覺得還好. 好像沒有多特別.

可是一進到餐廳, 我們都吃了一驚!

DSCF4283

我早該想到的. chapelle應該是chapel, 教堂的意思.

這餐廳竟是一個古老教堂改建的! 開闊的空間不說, 還有超高的屋頂, 超棒的採光!

吃過幾次星星. 景色最美的一定是鐵塔, 室內設計最特別的是sketch,

可是最會善用場地的la chapelle根本是遙遙領先.

DSCF4284

餐廳12點開, 我們訂12:15. 我們準時到. 禮拜天中午平時餐廳人不會太多, 就算有, 也是比較輕鬆的.

今天一進來餐廳已經8成滿了. 每一桌都是一家子. 而且都有小孩.

我突然想起, 今天是英國的母親節! (英國的母親節是三月而不是五月)

難怪每桌都是攜家帶眷. 根據以往經驗, 帶幼童吃星星是還蠻少見的.

可能是星星餐廳用餐時間都會拖比較長吧?

為了怕小孩無聊, la chapelle準備了一大車的玩具給小鬼頭們.

DSCF4286

坐下來, 菜單是漂亮的鮮紅色. 我們在家裡先研究過了, 本可立刻點餐的.

今天可能太忙了吧? 我們等了快十分鐘才有個服務生靠近. 我先跟他講我們要紅酒加汽泡水.

現在不講, 可能要很久之後才能再抓的到他了. 

DSCF4334

今天點的酒是2008 法國vieilles vignes的les grands-meres.

好像是什麼roussillon villages產的. 雖然是紅酒單上最便宜的一隻, 也要30鎊...

酒上來, 我們大家嘗一口, 正是我們都喜歡的口味 (我們比較喜歡水果味較重較甜的).

已經在小鎮喝成精的安妮弟, 是大口誇這酒不錯喝.

DSCF4333

服務生來, 前菜安妮點了cured mackerel (魚).

我們其他三人點了油封鴨湯.

主菜安妮叫了crisp pave of loch duart salmon (duart湖的鮪魚).

安妮弟跟另一位安妮則點了roast beef.

猴子則叫了roast lamb~

DSCF4289

點好後, 服務生上麵包. 有兩種選擇: 白跟麥.

老實說是中等而已. 麵包本身不錯, 但奶油略硬了些. 不是很好塗抹.         

DSCF4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