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系列文章比較少, 原因不少... 一方面當然還是覺得下班後還要回想工作的事有些累.

不過前陣子有件事我覺得可以拿來講. 

 DSC_3203  

倫敦地小人稠, 我們辦公室是兩人一間. 我的辦公桌比較靠近門. 

那我就拿張A4把門旁的窗擋住下半截.

我真的不介意他們任何時間(不管是否office hour)有禮貌的敲門尋求學業或比較基本的幫忙. 

我敢說我教學數年以來從沒甩過大牌.

 

可是有時還是會在辦公室想整理一下衣容或想把皮帶解開小睡一下.

總不好意思暴露或是流口水樣被學生看到吧? 

另外有時想專心寫作一下, 門外人走來走去也有些惱人.

 而且因為辦公室位置在樓梯旁, 常有學生來借膠水釘書機之類的. 

剛上句話打一半, 就有同學來借訂書機來訂作業. 

 DSC_3204

某天有管理職的大人物經過就敲了我的門. 很客氣的問說為什麼要把門貼起來. 

我解釋上述原因後, 他不置可否的就走了. 以我對英國人的了解, 他覺得這樣不好. 

於是我就把紙條撕下. 的確不美觀, 我也聽說這樣失火時會有不好影響.  

我想說, 那辦公室那矮鐵櫃總行了吧. 它醜也是學校公發的, 它又不會引起火災, 

它那麼矮, 學生還是可以看到我在不在. 於是我就把矮鐵櫃推到窗旁. 

 

隔幾天, 大人物又來敲門了. 這是他就不客氣的說, 我希望你把這鐵櫃移走. 

我說明為什麼我需要些隱私, 且不會有安全問題. 他總結說, 這樣會讓學生覺得我們不友善. 

聽完之後我就默默的把鐵櫃移走, 多爭辯無意義. 

走廊上大家的確擋住門的圖啊照片啊都被他清空了, 所以也不是針對我. 

 

確定哪幾小時是我表定的office hour後, 我默默的把包包收了閃猴.

我心裡想的是... 你覺得有東西擋住窗戶不友善. 

那請問老師因為工作環境不佳, 變成除非必要, 不肯待在辦公室會顯得比較友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