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20.JPG

DSCF1621.JPG

安妮前幾天突然問我, 是不是最近沒那麼愛寫blog了.

我說為什麼? 他說因為看你最近幾天都沒寫, 也沒嚷著要寫. 以前你都會每天寫.

我斜眼瞪他一下回說, 我每個禮拜二三都忙到沒日沒夜.

學校課本身已經多(二上到晚上九點, 回到家十點, 隔天早上七點半起床, 十點繼續上課),

然後禮拜二狀況又很多, 光是報告都寫不玩了... 回到家哪有力氣寫blog啊?

運氣好禮拜四晚上可以寫, 體力差就只得五才能寫了...

DSCF1622.JPG

DSCF1623.JPG

DSCF1626.JPG

回台灣的第十三天, 猴媽要去礁溪一趟. 問猴子要不要去.

猴子一開始說不想去, 想一想後又跟猴媽講我們一起去吧!

回台灣一家人相聚時間也不是特別多, 還是得多把握機會.

DSCF1627.JPG

DSCF1628.JPG

一早(其實也是十一點多了, 只是安妮跟猴子體力已經是在接近靈魂出竅的邊緣)我們就出發.

猴媽一路開過雪隧, 猴子就想以前在當兵收假時, 也常開著現在已經報廢的小白車慢慢的開回蘇澳.

其實我還蠻想念蘇澳和旗津的. 我從來沒有以非軍人的身分在那邊待過.

不過高雄去一趟太遠又太貴~ 而蘇澳呢, 不曉得為什麼就一直沒去. 可能是安妮興趣不大吧?

DSCF1629.JPG

DSCF1630.JPG

DSCF1631.JPG

沿路看著風景, 其實感觸還蠻多的. 08年時還在當兵, 現在2011年(當時)已經都工作好一陣子了呢!

到了礁溪, 猴媽先去辦正事, 猴子則跟安妮在老街閒逛.

有人在公園泡溫泉呢! 其實在泡溫泉沒啥值得驚訝的, 只是下雨泡露天溫泉還是有些怪吧? (我覺得啦)

逛一逛, 就要找東西吃. 安妮說有兩家店可以選. 我們選了人比較多的那間.

DSCF1632.JPG

DSCF1633.JPG

DSCF1635.JPG

DSCF1640.JPG

一進去牆上就是一堆明星的照片... 好啦~  或許這樣比較有保障?

我們點了一碗飯. 一個卜肉, 絲瓜葛利, 三星蔥蛋. 

卜肉我可是第一次吃呢! 我覺得很好吃~ 只是似乎需要吃很快?

卜肉好像一涼就會顯得有些油? 絲瓜葛力很清爽好吃~ 三星蔥蛋我覺得就還不錯.

最後我們很遜, 三樣菜加一碗飯也沒吃完... 我懷疑是我們都沒睡飽的關係.

DSCF1641.JPG

DSCF1646.JPG

DSCF1647.JPG

吃飽就在旁邊買麻糬跟鳳梨酥. 安妮說他覺得聯全麻糬是全台他最愛吃的麻糬...

我一看保存期限... 三天! 別說帶回英國了... 帶回家就得趕緊吃了. (吃過後真是很棒! 名不虛傳)

接著又買了幾分甜鳳梨酥... 我吃過後覺得還不錯. 可是我對土鳳梨酥的興趣比較低些.

個猴還是偏愛基隆李鵠(七條通旁)那種甜屎人不償命的冬瓜鳳梨酥. (世運我也愛)

安妮買了一堆回英國送老闆, 花了一堆時間解釋為甚麼pineapple cake裡面是包Chinese melon.

DSCF1650.JPG

DSCF1651.JPG

DSCF1653.JPG

接著猴媽就打電話來, 說他事辦完了. 問說我們要跟著回深坑還是繼續逛.

看飄著雨然後想要搭葛瑪蘭到市政府再回深坑, 就想說還是搭便車吧~

這趟礁溪行只有三小時. 希望下次能有比較長的時間啊. 我都還沒泡到溫泉呢.

DSCF1654.JPG

DSCF1658.JPG

DSCF16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