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25.JPG

到了會場, 今早的節目是本次五大咖中的一位.

也是昨天午餐坐我旁邊的英國老先生.

到了會場看他已經在默默的準備, 果真是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因為還早(離開場至少還45分鐘), 我就到旅館大廳晃一晃.

發現另一位大人物正在外面發呆, 就上前聊天.

美國人, 那就問他美國大學現況吧~ 聊一聊後, 我說我大學在賓州唸, 

他第一直覺是你是賓州州大的?

=.= 哼~ 我看起來不像賓州大學(upenn)的嗎?

(還真不是, 不過我也不是penn st.的) 

DSCF0717.JPG

聊到一半, 有個無聊事... 就是當他發現我大學之前就在美國唸書時,

居然說了句 '這理所當然的, 你沒有華人口音'

嗯, 這話聽起來其實頗怪的. 是讚美我嗎? 還是暗貶其他人?

也可能只是隨口聊天吧? 

然後我們也聊到這間icon旅館. 這老先生嘴還頗犀利的.

主辦單位聽了應該會三條線, 不過他說了甚麼這邊就不重複了. 

 

8:45我們重新進會場. 開始跟其他學者聊天.

到了8:55, 我發現一件事. 這大約可容納下150人坐的會場,

只來了小貓不到20隻. 另一名來賓經過我身邊時,

嘟嚷了一句'人都跑哪去了?'

DSCF0719.JPG

其實昨天開幕時我有注意到, 許多觀眾都類似是動員來的.

說動員可能太誇張了, 但說'如果有其他更有意思的活動, 他們應該不會出現在此'應算貼切.

這也是我對昨天開幕式有點小小意見的點.

為什麼一定要搞得很盛大? 很熱鬧? 很'鞏固領導中心'? 我覺得就順其自然吧~

還好等開始時(也delay了10分鐘), 已經來了60-70人.

看上去多半是學者, 博士生, 跟研究生.

其實本來就是這樣嘛~ 有興趣有需要的自然會出現...

 

前面三個泱泱大國來的女生很吵,

很想從後面把他們頭給八下去. 沒半點禮貌. 

三位主講人前兩位講得都很好. 議題較具有視野.

第一位英國人很宏觀很有批判性, 第二位美國人則很realistic.

比較可惜的是第三位華人. 只能說是其實可以講得更好的.

不過至於哪裡可以更進步, 我想還是私下說吧. 

 
比較有趣的是提問時, 第一跟第二位主講人竟為了現在年輕學者到底日子比較好過? 

還是比較難過辯論了起來~ 這留到下一篇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