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23.JPG

DSCF0528.JPG

其實英國食物不難吃~ 重點往往是在於口袋的深淺...

像是我們這種99%的普羅大眾, 吃到的當然是比較一般的食物和餐廳啦.

可是就算是一般的餐廳, 倫敦市區還是有許多極優又平價的好食物~

今天要推薦的是平價, 好吃, 位置又優的義大利餐廳ciao bello~

DSCF0529.JPG

DSCF0530.JPG

以前每個月到兩個月都會跟碩班同學聚餐(媽啊~ 已經畢業7年了呢!)

不過今年比較忙, 從年頭到年尾還沒見到5次面...

那十二月猴子要回台灣渡假, 就想說閃之前聚一聚^^

一開始兩個同學(I&Y)說要約在london bridge那一帶, 老實說我那時覺得有點遠.

結果那邊餐廳都客滿且要等一週以上, 最後我們就約在russell square的ciao bello.

DSCF0531.JPG

DSCF0532.JPG

(這後來都全滿了)

DSCF0535.JPG

為什麼他們兩人選的餐廳都會客滿到一週以上呢?

這是因為他們兩一人懂吃, 一人懂酒, 而且我們荷包都有限,

所以選的餐廳都是好吃又不貴的.... 那倫敦這種地方就只有一個字: 擠!

DSCF0536.JPG

DSCF0538.JPG

我們跟ciao bello淵源其實很久遠.

07年7月猴子跟安妮即將回台long stay前, 同學們就是在這跟我送行趴的.

他們送了我一張有三個唇印的卡片和loewe的皮夾~

哈~ 原以為短期之內不會回英國, 沒想到當完兵後又回來了^^

好險他們沒要我把禮物還回去 :p

DSCF0539.JPG

ciao bello離russell square頗近, 我們到餐廳時, 裡面外面已經是擠滿人了.

如果不是這家店不能站著吃, 我相信走道上也會擠滿人.

看了一下裡面, I跟Y都還沒來, 我就帶著安妮在店門口等.

遠遠看著兩個女人邊走邊拉扯, 極像在吵架, 我就想應該是他們.

他們越走越近, 可是都還沒注意到我們. 在吵什麼呢? 原來是在比誰的大衣比較舊.

最後他們走到我們前1公尺還沒注意到我們時, 我叫住了他們倆=.= 也未免太起勁了吧?

DSCF0540.JPG

DSCF0541.JPG

進到餐廳, 媽啊~ 真是擠而且吵鬧... 想吃頓便宜好吃的就得付出代價啊.

這家的橄欖頗有名, 大家都很愛吃. 可是今天吃了幾顆後, Y跟I都說和以前的味道不一樣.

比較鹹又比較沒那麼嫩, 我是沒感覺啦... 上次來畢竟是四年前的事了.

跟老服務生(他年紀不小了, 且在這家店工作頗久了)聊了一下,

服務生再三保證跟以前的是一樣的... 不過我同學好像還是不太相信

DSCF0543.JPG

DSCF0544.JPG

這家店最有名的是他的麵~ 而且是海鮮麵. 這邊麵一盤都才10鎊上下.

很扯, 安妮他們三個女生竟然都決定要叫海鮮麵.

以往大家習慣是會故意叫不一樣的, 可是不曉得今天為什麼三人都要叫海鮮麵.

我就只好點個羊來試看看~ 然後又叫了一瓶義大利chianti紅酒.

DSCF0546.JPG

紅酒上來, 我的兩個同學都頗失望的~ 他們剛在隔壁已經先喝過, 而且是喝好酒.

一比之下這瓶當然就比較弱... 我是覺得還ok啦! 畢竟沒有得比較~ 

主菜上來, 對了! 這邊麵跟某些菜的特色是會用一包白紙來包住菜, 麵或魚.

可是是用悶的原理吧? 把香味都包在裡面~ 一打開就是滿室飄香, 且料多實在!

相比之下, 我的羊肉雖然不錯吃, 可是就有點不划算. 不應該隨意嘗試的@@

還好安妮麵吃不完, 讓我也才有機會再嘗這邊好吃的義大利麵.

DSCF0554.JPG

最後結帳加酒加稅也才75鎊吧~ 等於一人才17鎊. 以倫敦市中心來說, 真是便宜!

真要說美中不足就是太擠太熱鬧啦~ 出餐廳後都有暫時失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