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05.JPG

DSCF1208.JPG      

2009年九月安妮回台灣後沒多久, 我就跑來吃倫敦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arbutus. 

這邊吃一頓三道菜的中餐才16.95鎊呢!

雖然沒有到驚為天人的好吃, 可是配上他親民的價格, 我完全沒抱怨.

DSCF1202.JPG

DSCF1204.JPG

今天中午安妮弟要請他朋友吃飯, 說要吃頓好的, 但又不要吃太貴的.

我首先就是想到arbutus! 在看了菜單後, 我們很快就訂了位.

因為除了價錢沒變之外, 這一季的套餐似乎比我當年吃得好!

DSCF1216.JPG

進到餐廳, 裡面的感覺跟當年不太一樣. 其實裝潢是一模一樣的, 可是感覺就比較不太一樣.

當年來可能經濟還沒這麼差, 所以裡面是高朋滿座. 今天看起來頗為空蕩.

(09年我雖是第一桌客人, 可是離開時是全滿的; 今天我們也是第一桌客人, 但離開時才3成滿)

另一個感覺是身分不一樣了. 當年才剛開始工作, 雖然一餐也沒多少錢, 可是就是會覺得有點享受的成分.

現在在倫敦市中心工作幾年了, 雖依然不會天天這樣吃, 可是就覺得這就是一頓中餐. 

DSCF1206.JPG

DSCF1203.JPG

叫了一瓶氣泡水後, 我們就開始點餐. 這邊前菜主菜跟點心都只能二選一.

前菜是豬肚皮配英國梨或是煎蛋配青椒; 主菜是牛肉或魚; 甜點可以選英式塔或本日起司.

安妮弟跟他朋友叫了兩種不一樣的, 我跟安妮則分別叫了不一樣的菜.

安妮弟他朋友以前也是位留學生, 而且算是個見多識廣的人. 因此他一開始以為這頓飯會吃很久.

大部分米星星都要吃上三四個小時, 慢慢拖. 

DSCF1212.JPG

DSCF1214.JPG

所以當他發現這邊上菜速度還蠻快時, 有些正面的驚訝! 畢竟他是來工作的. 吃好雖重要, 但時間也很寶貴.

點完菜服務生先上了麵包. 第一次來吃時, 覺得這邊麵包好好吃, 不曉得為甚麼, 這次就覺得還好.

還是好吃, 但就沒上次那麼驚艷了! 今天我只嗑了一塊麵包. 第二塊還是安妮吃剩不要的.

DSCF1211.JPG

DSCF1215.JPG

首先上來的是豬肚皮配葉菜! 這看起來就比我上次吃的優!

可是另一道前菜- 煎蛋看起來更棒. 這蛋之嫩! 不單是安妮, 連他弟的朋友也是讚不絕口.

這我覺得那就頗不容易了. 畢竟他也是從年輕起就吃了不少精緻料理.

吃光光! 大家沒多久就清空了盤內鍋內的食物! 這量掌握的真不錯!

DSCF1199.JPG

很棒, 目前掌握得剛剛好! 接下來就是等主菜上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