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52.JPG

P1050253.JPG

在M說他的求學過程時, 他也神奇的端出了第三道菜.

這道菜長的像是cornwall名菜chicken pastry.

在超市這些食材雖都買得到, 可是今晚從頭到尾都是M親手作的.

據他說, 所有他今晚作的菜中, 這道較花功夫, 且得釘著.

 P1050255.JPG

一切開來, 熱氣冒出來. 安妮一聞就直說好香!

透過安小姐解說, 這裡面包含了五種蔬菜! 難怪費功夫.

這蔬菜處理的非常棒, 裡面的肉汁跟濃湯超棒!

 P1050260.JPG

P1050261.JPG

邊吃的同時, 我們就繼續聊M的經驗.

畢業後, M好像沒多久, 就加入了義大利應是靠近米蘭附近的一間米其林二星餐廳.

 據他解說, 廚房中除了大廚外, 大家都依所長而各司其職. 在裡面, 他主要負責的是甜點項目.

在工作過一段不短的時間後, 他到了目前工作的餐廳擔任大廚~

 P1050262.JPG

講到這邊, 他端出第四道菜, 義大利蕃茄海鮮麵!

別看義大利麵聽起來普通, 要做的好吃其實不容易, 要作的跟M一樣好吃更是困難@@

我覺得M真是很厲害. 他需要在這麼短時間, 弄出7人份的餐點, 而且廚房還是一般家庭廚房!

據他小姨子安小姐說, M在家作菜時, 他們都得提醒他, 你現在不是在公司的廚房,

所以1)要求別這麼高 和 2)東西用完請順手清理~ 可沒有學徒幫忙的!

 P1050265.JPG

吃完義大利麵, M就用義大利文跟安小姐說了幾句話.

安小姐就翻譯說下一道是roast beef, 可是M說基於禮貌, 是否該先上安妮的油封雞.

安妮的油封雞基本上已經是非常好吃的. 但我們一聽到這個選擇, 包括安妮自己,

都狂說我們要吃roast beef.

 P1050267.JPG

這真是太值得了. 你看外脆內多汁! 上面有洋葱, 迷疊香和一些香料,

中間就真是完全在吃肉的品質. 這小虎跟猴子兩人吃了三片有吧? 吃到實在有夠撐!

M還有提供一個作roast beef的傻瓜黃金比例... 就是什麼肉多重該用X度火烤X分鐘.

很可惜... 我比傻瓜還傻瓜... 我完全忘了這比例為何...

邊吃我就邊問M一個我好奇已久的問題... 那就是沒有週休的餐廳裡, 主廚是怎麼休假的?

他說他是休週三. 但其實我更想問的問題是... 那你休假那天如果客人想找你怎麼辦?@@          P1050299.JPG   

最後, 來到了M的拿手絕活- 甜點. 今天M要作的是奶酪+新鮮草莓.

他先在一邊慢慢把草莓加熱, 然後一邊從冰箱拿出奶酪.

等時間一到, 就立刻把已經香味四溢的草莓倒上冰奶酪.

這道甜點我們一致覺得好好吃, 但也有小小的懷疑好像我們聊天聊太久,

所以奶酪融化過快, 影響口感~ 不過, 這完全不損M身為米星星甜點專家的招牌~

P1050303.JPG

P1050305.JPG  

這時義大利小美人J已經在沙發上躺平了~ 加上他前幾天有些不舒服,

我們四個食客就安靜的閃人, 還人家一個耳根清靜~

今晚真是吃的太過癮啦!

P10503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