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510.JPG

(這不是西裝... 這是獵裝加黑長褲, 這很重要)

終於到了LSA借用southampton solent大學的會場,

進到我要present的教室後, 猴子開始熟練的操作起儀器.

從24歲起參加conference, 坦白說我已經不記得講過多少次了...

接著一位和善的中年人進來. 他是排在我前面一位主講者.

大家簡單聊了一會就開始做自己的事. 接著第三位也進來了.

猴子發表過這麼多年的conference paper, 坦白說聽眾都很少.

扣除掉去年在巴塞隆納一口氣有50-60名聽眾外, 大部分都是0-10人.

(那次真是超扯, 位置都不夠坐, 還有人站在走道上聽)

 DSCF6495.JPG

(帶狗搭火車去旅行)

這次顯然是不會超過巴塞隆納那次多人, 可是看人不斷的進來, 我也有些驚訝.

等第一個主講者開始時, 教室內已坐了約15人吧.

第一位主講著看得出來是業師(有業界經驗, 不一定有博士學位的大學講師).

他的主題是大學觀光學生對課程與intership間的落差處, 及相輔相成處.

溝通上是沒問題, 議題也頗重要, 不過講完後聽眾的反應是'嗯, 那該怎麼辦你沒說啊'

 DSCF6497.JPG  

(手勢很多)

 第二個輪到我講. 內容就是關於帶寵物出門這件事.  

雖然參加conference我已經算是識途老馬了, 不過這次我有嘗試一些新的策略.

以往經常都是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的講, 然後偶爾耍點小聰明.

聽眾基本上都很輕鬆, 反應也不錯(來參加conference沒幾個人想全程貫注的).

可是總覺得少了共鳴, 然後更少了引人想多了解這議題的賣點(這很重要).

DSCF6501.JPG

(像是男高音)

所以這次我就沒再像以往一樣的'報告', 而是深入淺出外, 更埋下一些伏筆.

比較像是'想知道更多? 請問我問題或是繼續觀注我的研究吧'

行銷老師也是要會行銷自己啊... 另外, 從會場反應, 就知道英國真是個愛貓愛狗的國家.

這點台灣真是還頗有進步空間...

平常講完之後, 大約一兩個人會問問題(扣除掉chair的問題).

今天反應還不錯, 有六七個問題(現場也才不到20人), 而且一直問到時間用完,

才剛好答完... 單就演講跟回問題部分, 我自評85分;

不過在推銷上面,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會後沒幾人跟我交換名片...

 DSCF6494.JPG

第三位主講者是講澳洲基督城觀光步道的問題...

我聽了幾句之後, 肚子突然不爽, 就藉機溜到廁所.

所以他講什麼其實我還真沒聽到@@  等他講完, 問題問完...

這次來southampton最主要的工作至此已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