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460.JPG

DSCF3435.JPG

如果沒選擇去吃下午茶或多在harrods逛逛的朋友,

這時應該在大英, st.pauls, 或bank一帶.

如果你有照著我的建議走到bank, 參選倫敦證交所的話,

那請跳上黑線往南到tower hill吧!

這段用走的也不是不行, 只是這時大家腳應該已經是鐵腿狀態了.

DSCF3446.JPG

DSCF3447.JPG

DSCF3449.JPG

從green park上車的我們, 也是要前往tower hill.

不過猴子一時吃太飽血液集中在胃部而非腦部,

就把安妮跟他朋友們帶到了london bridge.

 DSCF3450.JPG

千萬記得, london bridge不是那個很漂亮的橋.

很漂亮的橋叫tower bridge. london bridge也不會升起降下,

為什麼小時候都要唱倫敦鐵橋倒下來呢?

 DSCF3453.JPG

DSCF3455.JPG

DSCF3458.JPG

到了london bridge發現走錯已太遲了.

可是好險是步行可到的距離. 我們就邊走邊聊.

(週末london bridge有borough market,

平時也可到莎翁劇場不過跟tower bridge是反方向,

附近還有london dungeon可給大膽的人玩).

 DSCF3461.JPG

DSCF3478.JPG

DSCF3480.JPG

邊往tower bridge走, 我先介紹這邊有個二戰文物館.

看樣子裡面都是一些二戰時期的文宣海報,

像是節省資源啦, 沒事別搭火車啦等. 以後有機會要進去看看.

你如果在左手邊看到小岔路, 然後有小噴水池, 可以穿過去.

DSCF3454.JPG

DSCF3471.JPG 

那邊有倫敦市議會, 然後可以用一個比較完整的角度看tower bridge.

看完之後就再回來大路上往前走吧.

這段路非常簡單, 走到某個十字路口往左邊一看,

巨大的tower bridge就在你眼前.

DSCF3472.JPG

DSCF3490.JPG 

我們到的時候, tower bridge上的車是完全不動的擁塞狀態.

一開始我還以為有事故, 沒想到遠處傳來叮叮叮的聲音.

原來是有一個單椲古帆船要通過, tower bridge需要升起他才過得去.

天啊! 我真是倫敦俗!

DSCF3477.JPG

DSCF3509.JPG

為什麼說我是倫敦俗呢?

我在倫敦也一陣子了, tower bridge也來過好多次了.

但我從來不知道tower bridge會在大白天升起, 我也從沒見過他升起.

想法很單純, 這邊交通已經夠擠了, 怎麼會大白天再製造混亂呢?

嘿... 我大錯特錯...

DSCF3482.JPG

先是兩端閘門關起來, 然後伴隨著叮聲, 橋從兩端升起.

一直升到約80度, 邊升起, 你就看上面一些小砂石在滾落.

等完全升起後, 塔橋的工作人員跟單椲帆船鳴了聲笛, 帆船開始前進.

(這時發現說他是帆船不完全正確, 他後面有個偷懶的馬達...

所以應稱他為單椲馬達帆船 :p )

DSCF3495.JPG

船也跟塔橋鳴了聲笛表示收到(或感謝?)後就慢慢通過.

等通過後, 再次鳴笛, 塔橋才慢慢放下, 閘門打開, 車量恢復通行.

正當我看的目瞪口呆時, 遠處突然傳來警笛聲, 而且靠近的速度之快.

一開始我們都搞不清楚是從那來的, 因為塔橋上的交通還處於龜速狀態.

DSCF3512.JPG

直到警笛聲很近時, 我們才發現有兩條突擊艇(氣艇),

一條氣艇上面坐著約15名荷槍實彈, 全身不但武裝且制服像SWAT team的警察們,

以超高速飛馳過塔橋... 今天真是值回票價, 看了許多以前從沒看過的景色.

DSCF3511.JPG

也因此, 當我們真正到了倫敦塔時, 反而沒什麼特別感覺.

當然啦, 這也是因為倫敦塔的開放時間已過, 有些冷清的原因啦.

我稍微介紹了一下倫敦塔的特色跟重要之後(我以前進去過, 還蠻值得的),

大家就決定回家... 這時其實天色還超級亮的, 只是大夥腿真的是軟了@@

DSCF3526.JPG

DSCF3523.JPG

DSCF3525.JPG

這樣兩天下來, 倫敦內的大景點都差不多啦! 不過倫敦許多中小型景點,

以及大景點的內部都不會有機會看, 若真要能有機會仔細逛,

個猴覺得恐怕沒有個一個月是辦不到的^^

DSCF3530.JPG

DSCF35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