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598.JPG

在面對白金漢宮的左後方, 你隱約可看到倫敦眼.

是的, 這就是我跟安妮打算帶他同學去的下一站.

從白金漢宮沿著st. james park走是非常美的.

不管是走公園內或是走馬路旁的大道, 各有風味.

DSCN0604.JPG

我是比較喜歡走馬路, 一是車其實不多,

二是旁邊有個軍營的紀念品店, 裡面有賣許多錫製的英國各年代的小兵丁.

別看這小人小小的, 一個都不便宜啊! 猴家紀念品架上還有兩個red coat的士兵.

DSCN0612.JPG

繼續往前走, 我們就到了Westminster地鐵站. 這邊就有趣啦!

這邊可以看西敏寺, 大笨鐘跟國會, 和倫敦眼.

老實說如果這三個都要參觀, 那半天也沒了. 我們今天只是走馬看花,

那就快速的照幾張相片, 插個旗子表示到此一遊!

DSCN0614.JPG

英國教授Urry有本觀光客的凝視(Tourist Gaze)還蠻好看的.

這本書前半段還蠻悶的, 在講休閒觀光的歷史, 不過越到近代是越有意思.

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現代人一定要到地標前照相的行為.

也不用在意這是什麼, 怎麼來的, 代表什麼, 只要照就對了!

這真是很符合我們現代人的精神啊@@

DSCN0639.JPG

插完旗後, 稍微退後50公尺, 在十字路口右轉繼續下一個行程.

這條路也是景點超多的, 一路上都是英國名將及陣亡將士婦女紀念碑.

走沒幾步路, 就是英國首相府, 唐寧街10號.

不過這沒什麼好看的, 都是鐵欄杆然後什麼都看不到, 跟白宮或總統府完全不一樣.

DSCN0638.JPG

正當我們繼續往前走時, 我突然聽到幾位大陸觀光客輕喊了幾聲'是首相是首相!'

我往旁邊一看, 真的ㄟ! 是英國首相卡麥隆! 身邊只有3位警衛跟2位機要的走在路上.

這真是蠻驚訝的! 我博士論文研究政治行銷時卡麥隆才剛露頭角, 我就相當看好他.

沒想到還真給他當上了首相. 今天能一睹盧山真面目也是有緣了!

DSCN0644.JPG

他本人比電視上好看. 電視上他臉有些大, 可是本人其實還好.

身型也比電視上更挺拔. 走路一板一眼的就像是個嚴謹的人.

嘿~ 不過我最在意是他的西裝... 一看上去就是好貨中的好貨,

果然畢竟還是貴族之家出身的啊!

其他民眾這時也注意到了, 就在他身旁開始照相.

隨扈雖有警戒, 不過也沒什麼動作, 而他就自顧自的走進了首相府的鐵門內!

DSCN0647.JPG

DSCN0645.JPG

再往前走就是Horse guard皇家騎兵的軍營.

平時都有兩個騎兵在駐守, 可惜今天好像有軍方的典禮(剛卡麥隆就在主持),

所以都不開放, 也沒騎兵跟大家合影.  這時前面就可以看到尼爾森子爵的雕像矗立在正前方,

不過先別急. 如果你對軍事, 特別是海軍有興趣的話, 左手邊有舊的海軍總部.

可惜我目前還沒進去過~

DSCF3075.JPG

好啦! 到了尼爾森紀念碑前, 也是到了國家畫廊和國家人物畫廊(charing cross站!)

如果走累了或是想逛逛, 可進去休息. 不過安妮的同學晚上要看dirty dancing,

所以我們還得繼續走!

DSCF3074.JPG 

 DSCF30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