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38.JPG

打領結的人通常都很有個人特色或是有些不易親近- Sir Hardy Amies

DSCF3039.JPG

DSCF3052.JPG

(1. 先放在脖子上)

DSCF3053.JPG

(2. 交叉)

DSCF3054.JPG

(3. 打個平結再拉緊)

話說紳士有許多行頭. 袖釦啦, poc

ket square啦猴子都介紹過了.

唯獨領結, 是我不太敢挑戰的項目. 原因是它實在不容易.

幾年前在liberty見到售貨小姐輕快的替我打好bow tie,

讓我差點想買bow tie. 可是自己試打一次差點把自己絞死後,

就放棄了這想法....

DSCF3056.JPG

(4. 下面那一截往左對折一半)

DSCF3057.JPG

(5. 上面那截往下壓住剛才你對折的那截bow tie)

這麼多年來, 我始終只敢使用打好固定好的傻瓜bow tie.

這幾期GQ都有介紹bow tie, 也有教怎麼打之後, 我稍微有了點信心.

今天在逛街時, 發現tie rack的bow tie才2.99鎊,

在安妮同意下, 我買了回家.

 DSCF3058.JPG

(6. 這段非常難! 難到有個朋友/太太幫你弄會容易的多!

剛才壓下來那截要先往上對折一半. 這邊很容易整個鬆掉)

自己試打幾次都在最後一個圈子失敗後, 我請了安妮來幫忙.

他看我打的像亂七八糟, 差點沒笑翻了.

算了, 不多說... 還是看高手安妮示範bow tie怎麼打吧!

DSCF3059.JPG

(7. 上一步驟對折的, 往右後塞到你步驟5折好的那一半蝴蝶結的後面, 然後往左拉出來)

 DSCF3060.JPG  

(8. 把拉出來的部分調整好後, 完美的bow tie就成形了)

根據安妮說, 自己打的bow tie雖然麻煩, 可是比一體成形的立體許多!

看了以上步驟, 大家都會打bow tie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