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809.JPG

DSCF8818.JPG

(這位小姐, 你也太愛秀了吧? ^^)

親戚K許多年前就一直說要去披頭四過馬路的地方.

可是多年來因為時間的關係, 都一再錯過.

這次來英國, 他唯一主動說想去的地方,

就是這張廣泛流傳照片的背景- Abbey Road.

DSCF8745.JPG

老實說我對beatles真的不是非常熟,

hey jude, yesterday這些比較熟的歌我還知道,

但團員有誰我都搞不清楚.

(我只知道有John Lennon (約翰藍儂)跟Paul McCartney)

DSCF8738.JPG

不過我也知道Beatles對英國和許多地方文化的影響.

像去年跨年, 我在英國朋友家過. london eye煙火放完,

we will rock you演奏完, 就是放hey judge.

而在家裡跨年的我們, 大家都能唱上好長一段(不是拉拉拉拉, 或哼而已)

加上其實abbey road離要到我學校還蠻近的,

而我又得去學校拿些東西, 所以就約了一早搭公車去abbey road.

DSCF8747.JPG

要到abbey road, 附近最近的tube station是st. johns wood.

下車走路5分鐘吧? 我們下車後, 先在車站附近繞了一圈.

發現這邊有間咖啡廳, 裡面都是賣beatles的相關產品.

更引人注意的是, 店家號稱beatles以前有來喝過咖啡.

(雖然事實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不難想像的. 他們的studio就在旁邊)

DSCF8754.JPG

沿的grove end走, 這附近雖都是flat, 可是價錢應該是頗嚇人的.

走到路口時, 只見一對亞洲情侶在長椅上照相.

我仔細一看, 我才驚覺已經到了!!!

DSCF8749.JPG

這附近沒有任何顯眼的標誌(要從蛛絲馬跡才會知道),

也沒有人在賣豬血糕或香腸.

不知道的人絕對不曉得這邊有何特別.

DSCF8769.JPG

你要先穿過這有名的小馬路,

才會到beatles所屬的abbey road studio.

beatles 90%的唱片都是在此錄製的.

因裝修, 這邊目前是進不去的(平時好像也沒開放參觀),

但外牆上密密麻麻都是歌迷和觀光客的筆跡.

DSCF8758.JPG

DSCF8759.JPG

beatles是有四人一起過馬路,

安妮跟我和K顯然是無法重製當年的景像,

所以我們就一人過, 然後其他人幫忙狂照相.

DSCF8778.JPG

我們到的時候比較早, 這邊其他觀光客跟路上的車都很少,

所以你是有可能拍到後面景色是幾乎沒車, 或是完全沒車的相片.

這邊要提醒一下, 這馬路其實還蠻繁忙的. 

雖然依法汽車都得讓行人(因為有斑馬線), 可是你照相也別太誇張.

有些駕駛會有耐心, 有些則就會輕按一下喇叭來表示他的不耐(附近是住宅區).

DSCF8784.JPG

等我們看完abbey road studio的留言後,

這邊人潮不曉得怎麼回事突然變得超多的.

而且來的人不只是外國觀光客, 有老的, 小的,

龐克風的, 或是看起來五音不全的(我是說我)  ...

DSCF8764.JPG

有位大叔還蠻瘋狂的... 我看他至少走了40次以上吧(來回算兩次).

他的女伴就拼命幫他從各種角度來拍照.

可是照來照去這位大叔好像都不是很滿意.

這時人車都超多的, 根本不可能讓你好好的走, 讓你朋友好好的照.

DSCF8813.JPG

正當我們要閃人時, 安妮說話了...

他說他覺得他幫我們都照的很好看, 可是他自己都沒有代表照.

我們真是粗心啊!

DSCF8805.JPG

可是這時人車潮都很洶湧, 我們是花了十幾分鐘,

安妮又多走了五六趟吧? 才照到一張他勉強可以接受的照片.

(其實一開始人少時我們有說要替他照.

不曉得安妮是害羞還是單純沒料到後來人會這麼多, 就沒多照幾張)

DSCF8806.JPG

等照完後, 大家才慢慢的往車站方向走.

對了, 這邊補充一點. 根據英國專家研究(這其實也不需要什麼研究啦),

現在的abbey road cross (小馬路), 已經跟當年beatles真正過馬路的點,

約差了數公尺. 這是因為道路施工, 加上斑馬線重劃的關係.

but who cares? 反正觀光客就是要來個一張嘛!

DSCF88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