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630.JPG

DSCF6637.JPG

拿到咖啡沒多久, 我的設計師zara就來了.

看起來是個年輕的女孩... 他還很主動的說他也要入鏡.

等照完, 他就帶我去剪髮的區域. 那邊是個挑高的宮庭式小廳.

有超大面的鏡子, 美美的吊燈, 和古色古香的擺設.

DSCF6626.JPG

基本上就先溝通一下要怎麼剪.

可能是文化差異吧, 我覺得跟西方理髮師溝通好困難(女生應該更麻煩).

我就說我上次剪髮是兩個月前, 現在summer要來了,

所以我希望更短一些. 他就問了要耳上多少, 大約剪多少... 等問題.

DSCF6631.JPG

等都確定好後, 他就帶我走一個頗窄, 但卻非常有設計感的旋轉樓梯.

下樓後, 我才發現樓下還有一間比較隱密的理髮區域(沒人).

從他的隱密, 和他的擺設反而樸實些, 我懷疑反而是vip的理髮區???

DSCF6632.JPG

DSCF6633.JPG

到了洗頭髮的地方, 扣除擺設依然是偏宮庭風之外,

其實這邊還頗像台灣比較高級一點點的連鎖髮廊: 五張皮躺椅併排著.

剛躺下去時, 我還在猜有沒有電動按摩... 結果是沒有.

DSCF6635.JPG

英國比較沒有在按摩頭皮的, 這點讓我很懷念台灣

(雖然按摩頭皮也不健康, 但至少很爽).

雖沒台式按摩, 不過zara洗的也很用心, 洗髮潤絲都有.

努力的洗了10分鐘後, 我們再回到一樓.

DSCF6638.JPG

DSCF6639.JPG

換了個座位, 把我面對街道... @@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呢~

口乾的我這時又叫了杯expresso, 然後zara就先從左側開始幫我剪.

剪好左邊, 她問我長短如何. 我覺得太長啦! 就請他再剪短一些.

salon不曉得是否為了避免客人有尷尬期, 都剪得比你說的少.

我當初說要剪1 inch (2.25cm), 他大概只剪了0.5 inch不到吧?

DSCF6640.JPG

那他就再幫我剪短些, 等我滿意了他才去剪右邊.

不曉得是否是salon跟barber不一樣?

還是zara比murdock的Alex和Truefit & hill的charles資淺太多?

還是是女生跟男生(Alex and James都是男生)手法不一樣,

DSCF6644.JPG

Zara剪的之仔細, 之慢.

Alex跟James, 特別是James, 都會有很長的一片頭髮被剪下來,

Zara永遠都是一點點髮屑...

DSCF6636.JPG

我之前講過, 但再重申一次, 我被剪頭髮時很不喜歡理髮師跟我講話.

同樣的, 我搭計程車時也很不喜歡計程車司機跟我講話

(除了最基本的溝通: 剪什麼樣, 車開到那).

DSCF6643.JPG

這兩件事基本上都是有危險性的, 所以我都希望他們能專心點.

或至少給我點他們有在專心的樣子 :p

所以等坐定後, 我跟zara應該就沒交談過,

除了他以為他的吹風機燙到我之外.

DSCF6650.JPG

兩點不到進店, 等他大致上剪好時, 已經三點多了... 真是頗慢.

不過從鏡子上看來, 剪的真是不錯! 是個用不用wax都不會難整理的髮型.

等都收拾好後, 猴子就去結帳. 考慮到飲料免錢, 還不算貴.

但再考慮到Alex跟James都是老手, 這也不算便宜...

DSCF6655.JPG

回家路上安妮問我覺得如何, 我覺得還不錯,

可是將來我覺得還是找alex跟James比較好.

一是方便. 他們兩都在我學校附近;

二是他們動作比較俐落(剪超過40分鐘我就想睡覺了).

尤其給James剪一次就可以撐兩個多月.

(Alex是快兩個月, Zara可能只成稱一個月半吧?)

DSCF6656.JPG

但總之, 我依然覺得這次在Taylor Taylor剪得算滿意,

而我也會推薦給其他人試試看~ 光是裝潢跟飲料就值回票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