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86.JPG    

身為一個老師, 定期讀點journal是份內工作.

可是說真的academic journal大部分都頗無聊~_~

前陣子在andriod手機找到harvard business review blog的app,

我就去download.

DSCF5788.JPG

(復古二手公事包! 讚~)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HBR)跟我淵源還頗深.

我19歲第二份打工就是在中文版的哈佛商業評論.

HBR的東西基本上我是覺得又學術, 但又有趣.

DSCF5789.JPG

(全牛皮)

這HBR blog又跟雜誌不太一樣. 他都是更短篇, 更生活化的文章.

頗適合在公車上或地鐵上開來看. 既不會太嚴肅太長,

又可以獲得一些對工作和生活上能相輔相成的知識.

DSCF5790.JPG

(義大利製)

前陣子讀到這篇what does your perfect day look like?讓我覺得頗有感想.

基本上一言概之, 就是心想事成. 可是實際上也沒這麼簡單.

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話如下:

People say how lucky I am to have "such a good life."

I agree, but it has less to do with luck than

with a concerted effort to create a life that works for me.

I've learned over time that life doesn't just happen; it must be created,

and I'm the architect in charge of designing it.

Realizing that I am accountable for assuming career responsibilities

commensurate with my life goals has been an epiphany for me.

DSCF5791.JPG

(釦子很復古)

翻譯: 人家都說我有好生活是多麼的幸運.

我同時, 但除了幸運外, 這比較是用心去營造一個適合我的生活.

經過多年, 我體認到生活不會憑空發生, 它一定得被創造.

而我就是負責創造的設計師.

理解我需要為自己的職涯與生活平衡負責對我來說就是個神蹟.

 DSCF5796.JPG

(很多層!)

我不曉得其他人是怎麼樣的, 可是我蠻常幻想我完美的一天是如何過的.

(可能因為我是雙魚座?) 而這完美一天的image與目標基本上都還蠻固定的.

(應該從19歲後就很窄了, 23歲決定念博士後就定了下來.

我覺得這樣的幻想其實是有用的, 因為這其實就是種潛意識的自我催眠.

 DSCF5792.JPG

當然, 我們除了天馬行空的幻想,

也需要注意這個美好的一天是否某種程度是建立在現實上的...

不然只是痴人說夢吧...

DSCF5795.JPG

(有手機套, 顯然沒有多古老...)

這篇hbr blog在這: 

http://blogs.hbr.org/cs/2011/03/what_does_your_perfect_day_lo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t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